選單 首頁 搜尋

蔡揚名奪終身成就獎 朱延平讚「商業電影祖師爺」

2021/11/27 22:52 字級:
讀稿
蔡揚名奪終身成就獎 朱延平讚「商業電影祖師爺」

第58屆金馬獎今晚頒獎,由導演朱延平頒發終身成就獎給今年82歲的資深導演蔡揚名。蔡揚名抱著獎座面露燦爛笑容,直呼自己是「太幸運」,金馬獎肯定他60幾年來的成就。

朱延平引言表示,蔡揚名在擔任導演前,還是當年最紅的台語片小生,後來演而優則導,導出了「台灣黑幫電影教父」的稱號,「他常跟我說,永遠不要走在跟風後面,要開創電影新局面、帶領潮流,他不但是黑幫電影的教父,也是商業電影的祖師爺,獲得金馬獎終身成就獎是實至名歸。」

YT廣告

蔡揚名自1963年出道,以藝名「陽明」主演「金色夜叉」、「悲情城市」、「後街人生」等200多部台語片,後又執導「大地飛鷹」、「方世玉」等作品,涵蓋靈異、喜劇、功夫片等多元類型。

香港黑幫電影曾紅極一時,蔡揚名過去也以「大頭仔」、「兄弟珍重」、「阿呆」展現獨有風貌,獲得「台灣黑幫電影教父」美譽。蔡揚名不只在影史寫下重要篇章,近年來也協助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進行口述史料,持續貢獻心力。

當蔡揚名從台下步上舞台,全場觀眾都起身鼓掌,向他致意。蔡揚名表示能得獎「真的好感謝」,「這一生我只選了一個職業,就是拍電影。但現在想起來,這輩子活得很快樂、很充實,想不到今天還能拿這個獎,這60幾年是有成績的,我也是電影界的優秀人才,感謝!」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今日最熱門】
媳婦自己帶小孩!公公不爽「狂搧9巴掌」:我就要打妳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震不停! 24小時「餘震」逾260起 衝上全球第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