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爆《刻在》美國作者要告抄襲!吳宗憲痛罵:硬掰就恥辱

2021/09/08 09:1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爆《刻在》美國作者要告抄襲!吳宗憲痛罵:硬掰就恥辱

盧廣仲以《刻在我心底的名字》獲得金曲獎年度歌曲,繼金馬獎最佳電影原創歌曲後再奪獎,沒想到日前卻被吳宗憲和網友痛批抄襲,且拿出歌曲範例來比對,吳宗憲近日還語出驚人,透露原曲的80歲美國作者好像要告抄襲,再度引發熱議。

▼吳宗憲近期語出驚人,透露《Reality》美國作者要告抄襲。(圖/翻攝自吳宗憲IG)

吳宗憲拋請辭《玩很大》震撼彈  傳他來代替小鬼

回顧本起事件,吳宗憲28日在出席活動時,表示自己曾在民歌西餐廳演唱過無數遍《Reality》,因此很熟悉旋律,在聽到《刻在》後就產生聯想,並嗆聲,「一首抄襲的歌,然後台灣的評審給他年度最佳歌曲,上面寫的是原創」,痛批金曲評審不能連基本概念都沒有,同時強調自己並非第一個質疑《刻在》原創性的人。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由於風波越演越烈,有網友就親自私訊《Reality》原唱理查山德森(Richard Sanderson),對方聽完後僅表示「我聽了這首歌,只覺得副歌的兩句有點相似,我不能說有任何抄襲,這是一首非常好聽的歌曲」;針對這起事件,吳宗憲近期在受訪時回應「有沒有抄襲還要在確定吧,可能版權公司有他的角度要提告。」

▼台灣網友貼出與理查山德森的臉書私訊對話。(圖/翻攝Dcard)

《刻在》爆抄襲《Reality》 英文原唱跨國回應了

除了提到美國作者擬提告外,吳宗憲也強調這事件跟盧廣仲無關,就是一個歌曲而已,且說道「音樂難免都會踩雷,《刻在》是美國的原作,重點是應對的態度,金馬獎是以影片為主,金曲獎是音樂人為主、我就是天真無邪音樂人,指出國王沒有穿新衣,無論看跟聽到都是這個,還要再硬掰下去,就是恥辱。」

▼吳宗憲認為《刻在》版權公司不認錯,再硬掰下去就是恥辱。(圖/翻攝吳宗憲 臉書)

因為《刻在》涉及抄襲事件,先前盧廣仲個人的臉書粉專也被灌爆,有人紛紛留言「為什麼抄襲還能把話說的這麼漂亮?對其他的創作者公平嗎」、「把獎退回去吧」、「金曲獎該收一收了,盧廣仲如果你把那個金曲獎盃丟入垃圾桶,我還當你是我的偶像」、「根本跟自由が丘前奏一模一樣」、「沾光的時候上台洋洋得意,被發現是抄襲的時候,卻躲著不敢出來承認」。

▼盧廣仲以《刻在我心底的名字》獲得金曲獎年度歌曲。(圖/翻攝自盧廣仲臉書)

《刻在》抄襲風波擴大!盧廣仲被嗆爆:把獎退回去

但也有粉絲對盧廣仲抱不平,且說道「廣仲的聲音才是這首歌的溫柔來源」、「覺得你太倒楣又不是你創作的」、「要說抄襲,責任其實也不在盧廣仲身上啊」、「那些一直在酸的人到底知不知道作詞作曲的人不是他啊」、「填詞、譜曲、製作都不是他,卻要被當成箭靶,盧廣仲好無辜呀」、「製作團隊是馬來西亞人,跟盧廣仲有啥關係」。

▼網友嗆盧廣仲,要他把獎退回去。(圖/翻攝自盧廣仲 臉書)

《刻在》抄襲風波擴大!盧廣仲被嗆爆:把獎退回去

 

(封面圖/翻攝自花甲男孩轉大人、吳宗憲 臉書)

 

【往下看更多】
不畏大陸整肅演藝圈?吳宗憲驚爆移居上海 本人回應了
黃鴻升入圍56屆金鐘獎 吳宗憲多一個願望:帶著他上台
不倫阿翔走衰運!謝忻驚傳被騙5萬 還逼母下跪念經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