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忍了!吳宗憲痛批盧廣仲 轟年度金曲《刻在》抄襲

2021/08/28 22:5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賴韻竹 字級:
讀稿
不忍了!吳宗憲痛批盧廣仲 轟年度金曲《刻在》抄襲

盧廣仲以《刻在我心底的名字》獲得金曲獎年度歌曲,繼金馬獎最佳電影原創歌曲後再奪獎,今(28)日卻被吳宗憲指抄襲西洋老歌《Reality》,怒批該曲根本非原創,質疑金曲評審不公。對此,由金曲評審團主席鍾成虎成立,也就是原唱盧廣仲所屬的添翼創越工作室回應了。

 

▼吳宗憲質疑《刻在》並非原創。(圖/翻攝自吳宗憲臉書)

 

吳宗憲在今日出席活動時表示,曾在民歌西餐廳演唱過無數遍《Reality》,因此很熟悉旋律,在聽到《刻在》後就產生聯想,還大膽嗆聲,「一首抄襲的歌,然後台灣的評審給他年度最佳歌曲,上面寫的是原創」,痛批金曲評審不能連基本概念都沒有,同時強調自己並非第一個質疑《刻在》原創性的人。

YT廣告

此番言論引起軒然大波,盧廣仲所屬的添翼創越工作室也急忙跳出來回應,「經過比對,歌曲有一定的差異。我們尊重馬來西亞的創作者,也尊重憲哥的看法,謝謝」。對於吳宗憲提出的抄襲疑雲,有鄉民在PTT發文,坦言先前就曾聽網友提過,剛好金曲獎又拿下年度歌曲,爭議再度爆發,好奇之下發問,「覺得這首到底有沒有抄襲呢?」並附上《Reality》連結。

 

▼對於抄襲風波,有鄉民在PTT上提出疑問。(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吸引不少人留言回應,「差太多了!」、「音符排列組合,有一點像都是很正常的吧!」、「沒到抄吧,有點類似而已」、「不像!旋律類似而已」,不過也有鄉民持相反意見表示,「蠻像的其實…」、「真的很像」、「有幾段蠻像的」、「超像的啊!聽了幾遍」、「副歌超像」。

 

▼PTT上網友持相反意見。(圖/翻攝自PTT)

 

《刻在》由馬來西亞的創作者佳旺和陳文華、許媛婷共同完成詞曲,並由台灣音樂人黃雨勳擔綱製作,自曝光後,包括五月天、蔡依林和田馥甄都曾翻唱過,傳唱度非常高。於金曲上摘獎後,盧廣仲也多次謙稱,自己只是沾光,將榮耀都歸與背後的創作人。

 

(封面圖/翻攝自吳宗憲/盧廣仲臉書)

 

【往下看更多】
《當男人戀愛時》編劇病逝!享年36歲 劇組悲痛證實了
拿掉大鵰! 小A辣帶妹妹回家 男友家人反對交往
7口人住一起!白家綺大手筆買下豪宅 奢華內部曝光

 

【今日最熱門】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