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后曾崩潰輕生!痛喊「我不是外勞」認嫁來台灣第1天就後悔

2021/07/30 14:0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洪鵬洲 字級:
讀稿
影后曾崩潰輕生!痛喊「我不是外勞」認嫁來台灣第1天就後悔

在公視人生劇展《娘惹滋味》中細心照顧失智長者的西娣,印尼籍演員莫愛芳2007年首次參與戲劇演出,就奪下電視金鐘影后。爾後也陸續出演人氣戲劇作品,電影《總鋪師》、台劇《做工的人》、《我的婆婆怎麼這麼可愛》,在戲劇中都有亮眼的表現。近日上節目透露,當年為愛嫁到台灣,一度很不適應,甚至有過輕生的念頭。

▼莫愛芳在公視《娘惹滋味》戲劇中真誠的演技,讓她2007年時拿下金鐘影后。(圖/臉書公視粉絲團)

可能是 1 人的圖像

莫愛芳日前在《震震有詞》節目中,分享自己以外籍新娘的身分,嫁來台灣的心路歷程。她說,嫁入的第一天就後悔,婆婆不但收走護照還限制她打電話,只因為越洋電話很貴。莫愛芳表示,自己孤身一人來台,根本沒什麼朋友,理所當然會想念家人,沒想到連跟家人說話的機會都沒有。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莫愛芳另外提到,只要丈夫外出工作時,婆婆就會將她反鎖在家中,就是怕她跑走回印尼。其中不習慣的是,因為公婆家是大家庭,總共有11個人,但她卻要負責所有的餐點,每次只要煮完所有菜之後,出了廚房才發現已經沒菜可吃,經歷種種在公婆家歧視對待,她不禁反問自己,到底是嫁來當媳婦,還是來做專職女傭的。

▼莫愛芳在節目中表示,自己作為媳婦但卻備受公婆歧視。(圖/截自高點電視YouTube頻道)

莫愛芳坦言,聽到很多人說台灣最美麗的是人,當時她一點也感受不到,而初期面對公婆家的歧視性作為,讓她非常灰心,甚至一度想不開,爬上家中4樓陽台試圖輕生,但是想到遠在印尼的家人,她還是堅持下去,試圖找出與公婆相處方法,讓彼此磨合。

莫愛芳說,這段婚姻是自己選擇的,她告訴自己要面對並且去解決問題,她嘗試與公婆家的人溝通,說出自己的想法,也就在這樣的磨合中逐漸找出彼此舒服的生活方式,彼此互相了解心中的想法,也與公婆的關係變得越來越緊密,之後如同朋友般自然。此事讓莫愛芳了解,只要願意溝通,很多事都能改變。後來,莫愛芳有機緣參與戲劇上的演出,不僅受到很多人認可,家人也非常支持,讓她從工作中找到生活的成就感。

▼莫愛芳利用溝通之後逐漸卸下公婆的心防,關係變得很緊密。(圖/臉書莫愛芳粉絲團)

可能是 1 人和站立的圖像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

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珍愛生命,請撥打1925自殺防治安心專線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張老師專線:1980

(封面圖/莫愛芳臉書/臉書公視粉絲團)

 

【往下看更多】
蕭大陸慘了?舊愛怒喊被狂毆 爆「演藝圈夫妻」陪驗傷
消失3個月!蔡依林突拋「重磅消息」 網一看全炸了
八點檔女神突喊抱歉!「超巨雙峰」擺桌上 網全暴動:太犯規

 

【今日最熱門】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