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劉樂妍驚傳在大陸染疫 崩潰發聲:我無能為力

2021/05/31 21:02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鄭心連 字級:
讀稿
劉樂妍驚傳在大陸染疫 崩潰發聲:我無能為力

有「女版黃安」之稱的女星劉樂妍,近年來將演藝重心轉往中國大陸,經常在社群發表對兩岸議題的想法,引發不少爭議,近日她自曝定居大陸五年多來,入境隨俗改掉了吃飯使用公筷的習慣,結果卻發現得了幽門螺旋桿菌,雖然曾希望能夠根治,不過礙於無法強制所有人維持良好的用餐習慣,只好一直帶病至今。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劉樂妍曾在台灣以女團出道,近年多轉往大陸發展。(圖/翻攝自劉樂妍微博)

 

劉樂妍昨(30)日在微博發文,表示「來大陸5年,我得了一個病,我自己心裡知道,這肯定是在大陸得的」,坦言自己過去在台灣吃飯一定會使用「公筷母匙」,不過來到大陸後,為了要配合其他人,「大家吃飯怎麼吃,我就跟著怎麼吃」,因此再也沒有使用公筷用餐,然而今年3月健康檢查時,卻發現自己感染幽門螺旋桿菌。

 

劉樂妍表示這個病應該每個大陸人都有,即便是去高檔的餐廳用餐,店家準備了兩雙顏色不一樣的筷子,但還是有人自顧自的,拿起來就胡亂使用一通,直言「這裡的分餐制度太不普及」,她無力改變這個環境,只好按照當時用餐的主人定下的規則一起用餐。

 

▼劉樂妍自曝因為沒有使用公筷,感染幽門螺旋桿菌。(圖/翻攝自劉樂妍臉書)

 

 

即便無奈她仍想治療,劉樂妍透露自己雖然曾想花2週根治,但一想到無法強制人人遵守使用公筷的規矩,再加上很多時候會這樣的人,都是些有頭有臉的人物,她不敢出口批評,反覆治療只會增加自己麻煩,因此只好打消治療的念頭,「我很想身體力行的影響身邊的人,但是我實在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因為我的力量特別小。」

 

(封面圖/翻攝自劉樂妍微博、臉書)

 

【往下看更多】
劉樂妍慘了!自爆愛吃台灣腸 遭陸網轟:滾回去
劉樂妍嗆台灣「錢少消費高」 怒轟:狗在大陸水果吃到飽
劉樂妍突崩潰喊「台灣怎麼了」 連發7問號求救:怎麼變那麼薄

 

【今日最熱門】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劉樂妍 染病 大陸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