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電影金句「艋舺快保不住」 3萬人讚爆:拎北只聽過防疫

2021/05/15 16:43 字級:
讀稿
電影金句「艋舺快保不住」 3萬人讚爆:拎北只聽過防疫

台灣近來爆發萬華、宜蘭及一名前獅子會會長共3起群聚感染事件,日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證實前獅子會長與萬華的茶藝館小姐有「人與人的連結」,不過此3起事件是否皆有確切關聯尚待進一步釐清;而昨(14日)台灣再一口氣新增29例武漢肺炎(亦稱新冠肺炎,COVID-19)本土病例,並且其中16名為萬華茶藝館相關接觸者,對此,藝人黃鐙輝也在臉書以《艋舺》台詞呼籲民眾不要外出,被3萬網友推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黃鐙輝昨日晚間於臉書發文,貼出一張曾出演的電影《艋舺》的片段截圖,只見截圖中,王識賢飾演的「瘋狗」張文謙對著阮經天飾演的角色「和尚」何天佑表示:「現在整個艋舺都快要保不住了,你知道嗎?」原本是一句反派大哥勸說主角背叛原幫派的經典台詞,怎料放在如今卻意外成為疫情之下的預言神句。

 

▼電影《艋舺》中王識賢(右)的經典台詞「現在整個艋舺都要保不住了,你知道嗎」,被網友奉為先知。(圖/翻攝自黃鐙輝臉書)

電影《艋舺》中王識賢(右)的經典台詞「現在整個艋舺都要保不住了,你知道嗎」,被網友奉為先知。(翻攝自黃鐙輝臉書)

 

因此黃鐙輝也引用此金句呼籲民眾:「現在大家,沒4千萬別出門,好嗎?」吸來3萬網友按讚,「豆花妹」蔡黃汝更大讚這段對話根本是「先知對談」,而網友也紛紛表示「這個哏插的很深」「阮經天超超超超前部署欸」,並同樣改編《艋舺》台詞回覆「意義是三小,拎北只聽過防疫啦」「攏來插旗仔了,東西傳好~要開戰了 」。不過也有網友歪樓表示:「那5千萬可以出門嗎?」「好多人一輩子都不能出門了。」

 


延伸閱讀
【社區傳染補破網】和平病患全跑中興看診、篩檢 護理師「加班到沒日夜」籲分流
【社區傳染補破網】客運司機女兒「嗅、味覺失常」 科技大廠研華遭爆群聚開會
【社區傳染補破網】高雄確診者曾赴健身房匡列131接觸者 他竟曝還有漏網之魚
【社區傳染補破網】北市4處免費快篩站資訊看過來 戴口罩、持健保卡、勿搭大眾交通工具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黃鐙輝套《艋舺》金句籲「沒4千萬別出門」 3萬人讚爆:先知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黃鐙輝臉書)

 

【往下看更多】
澎恰恰負債的3倍 豬哥亮當年欠的錢 「一輩子還不完」
宥勝四個字惹怒萬華人 嘆「附近有人去過」 被出征
抱怨住在「毒窟萬華」 愛莉莎莎遭轟:不想住搬走啊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黃鐙輝 艋舺 金句 疫情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