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宥勝四個字惹怒萬華人 嘆「附近有人去過」 被出征

2021/05/15 15:2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宜瑭 字級:
讀稿
宥勝四個字惹怒萬華人 嘆「附近有人去過」 被出征

38歲男星宥勝和妻子林慈惠結婚六年,居住在台中清水區,並育有一兒剴剴和一女蕾蕾。近日由於疫情與停電、停水的關係,讓他有感而發,表示突然很感激有水有電有自由的日子,但他隨後提到「聽說附近有人去過萬華,就突然覺得..」就有網友覺得他話語間帶有歧視萬華地區的意味,直接開嗆「我是萬華人,怎麼啦」,隨即掀起網友熱議。

YT廣告

宥勝13日晚間在臉書「宥勝之旅」粉專po文表示,針對近期中南部地區停水、停電,還有近日爆發的萬華茶藝館群聚案,讓他很感激過去有水有電有自由的日子,他接著坦言「住在台中的我們,今天同時遭遇停水停電,再加上聽說附近有人去過萬華,就突然覺得...」、「如果我們失去一切,那將會是什麼樣的景象」,沒想到這番無心之言,卻讓部分網友認為他再給萬華地區的人貼標籤,甚至有網友直接回文怒嗆「去過萬華怎麼了嗎?」

 

▼宥勝近日一番無心之言,不慎得罪許多萬華人。(圖/翻攝自宥勝之旅臉書)

 

就有在地萬華人不滿,留言痛批「去過萬華怎麼了嗎?難不成全萬華的居民都確診」,怎麼不寫其他有病例的地名,質疑宥勝這番言論是在營造仇視家住萬華一帶的居民,而該則貼文也被po到「我是萬華人」臉書社團,馬上引來大批網友撻伐,「去過萬華怎麼了?怎麼不說有參加遶境的人」、「這樣打會給人感覺冠上一個病毒等於萬華的感覺,感覺其實很差」、「我萬華我驕傲,難道只有萬華有嗎、你要不要問獅王為何要來我家鄉傳染啊,萬華不是原罪啊」。

但也有粉絲為他緩頰,「別戰了,敏感時期本來就會比較緊張,重要的是做好快篩或是防疫」、「今天我家人到過萬華我也會怕啊,不懂萬華人再激動什麼」、「桃園人當時也是被說,還不是沒怎樣,玻璃心?」

 

▼有網友認為宥勝此番言論帶有歧視意味。(圖/翻攝自宥勝之旅臉書)

 

值得一提的是,宥勝對此沒有回應,只是默默的將貼文重新編輯,把「萬華地區」4字去掉,改成附近有人被匡列檢測,希望避免造成更多誤會。

 

(封面圖/翻攝自宥勝之旅臉書)

 

【往下看更多】
抱怨住在「毒窟萬華」 愛莉莎莎遭轟:不想住搬走啊
扯!超正獅子會會長真面目曝光 網暴動噴鼻血
林佑星2歲愛女驚傳得肺炎 痛曝心聲:本想出院再說

 

【今日最熱門】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