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兒夜闖IKEA!李興文「剃髮出家」謝罪:我教導無方

2021/04/20 16:32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楊絜安 字級:
讀稿
兒夜闖IKEA!李興文「剃髮出家」謝罪:我教導無方

藝人李興文的兒子李堉睿於2019年10月夜闖IKEA,並在店內做出不雅動作拍成影片,引起外界撻伐,雖然最後被法院宣告緩刑兩年,並以18萬元和解收場,但身為父母的李興文與妻子兩人仍深感懊悔,家庭關係一度降至冰點,李興文甚至剃髮出家謝罪。近日他也在節目上透露,事件過後全家人如何審視問題、攜手走出陰霾。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以軍教片班長出名的資深藝人李興文,近日在《單身行不行》透露兒子的脫序行為對全家人的影響,直言「確實是教育出了問題」。軍人世家出生的李興文,坦言在管教孩子時常「軍人魂上身」,強調「一個口令一個動作」視服從為天職,對孩子只有責備、鮮少讚美,體罰更是家常便飯,造就孩子對他備感距離,父子關係相當疏遠。

 

▼李興文坦承自己是軍事化教育。(圖/翻攝自YouTube《單身行不行》)

然而,面對兒子光怪陸離的舉動引起社會關注,李興文則認為自己責無旁貸、教子無方,而視名譽為生命的他更是難以接受。李興文指出,當初辛苦賺錢送兒子出國,無非就是想望子成龍,卻沒想到國外與台灣的認知落差大,造就兒子脫序的行為發生。

 

▼李興文為此出家謝罪。(圖/翻攝自YouTube《單身行不行》)

事件後李興文深知教育出了問題,頻頻和妻子大吵,一日接到影迷電話「要跟觀世音菩薩結緣」,夫妻倆隨後打包行囊出家2週,兩人剃頭、受戒,過上與世無爭的生活。李興文表示,在沒有手機的兩週內意識到自媒體對孩子的影響極深,甚至認為應該成立「青少年自媒體倫理道德自律公約」來約束孩童接收到的訊息。

 

不過,李文興最大的體悟仍是感受到還俗後家庭關係出現的轉機,李興文透露自己開始嘗試體悟、改變,學習如何讚美孩子,而兒子也在父母外出的兩週學習獨立自處,一家人再次團聚後氣氛大不相同,嚴肅的李興文現在還會和兒子打鬧、拍搞笑影片,父子倆感情大幅升溫。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李興文》、YouTube《馬克斯WillDoIt》)

 

【往下看更多】
脫光闖IKEA拍野裸「掰腿不雅照」瘋傳 IKEA回應了
熱水只能用4小時!李興文管教超控制 兒曝:很怕他
光屁激烈DIY!李興文兒夜闖IKEA 超慘下場出爐了

 

【今日最熱門】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