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太魯閣號遺體修復師被罵爆 鳳梨火大曝對話:別再捐錢給76行者

2021/04/11 08:58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太魯閣號遺體修復師被罵爆 鳳梨火大曝對話:別再捐錢給76行者

台鐵一輛408車次的太魯閣號2日發生出軌事故,造成50死、超過200人輕重傷的悲劇,由於多名罹難者遺體有缺損,「76行者遺體美容修復團隊」的修復師無酬勞為死者修復遺體,而網紅鳳梨(吳泓逸)也在第一時間捐30萬給團隊救災,然而這番舉動卻引來部分網友批評,鳳梨如今也跳出來做出回應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鳳梨昨(10)日在臉書還原真相,同時貼出與兒童權益促進協會理事長王薇君的對話,他表示事故當下便聯繫王薇君,由於不知道現場所需物資有哪些,因此決定直接捐款30萬給76行者團隊協助救災,他透露就在事故發生2天後的凌晨1時許,接到王薇君的來電,對方當時要他先不要將款項匯進來,等待事件處理圓滿完善後,會與76行者團隊老師至嘉義碰面,將善款妥善運用,發揮最大作用。

 

▼鳳梨回應捐款風波。(圖/翻攝自鳳梨臉書)

 

沒想到,消息在媒體上曝光後,許多善款湧入,同時卻也意外引發部分網友不滿,鳳梨提到,「許多有心人士趁勢攻擊兒權會以及76行者團隊,酸言酸語諷說不收捐款怎樣怎樣的……」而王薇君昨天也打電話給他,對方語帶哽咽地透露,遭到民眾嗆聲「不是說不收錢?那還拿人家30萬?」

 

面對捐款引來的風波,也讓鳳梨相當無奈,他認為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今天發生這樣的意外大家都不樂見,大家都很積極想盡一份心力,但是在這些有心人士的挑弄之下,讓整個76行者團隊的志工老師們都感到困擾,「我是有點憤怒,今天你不幫忙就算了,還在那邊搧風點火製造亂象」。此外,他也透露這篇PO文是受到王薇君請託才會發文,「也麻煩所有善心人士不要再捐款給兒權會以及76行者團隊,以免造成這些志工老師的困擾以及內心的受傷,他們長年以來所付出的,因為這次被說得一文不值。」

 

▼鳳梨曝光與王薇君的對話。(圖/翻攝自鳳梨臉書)

 

▼王薇君日前在最後在完成修復工作後,也向家屬致上歉意。(圖/東森新聞)

 

 

事實上,太魯閣事故罹難者因為遺體不完整,「76行者遺體美容修復團隊」修復師輪班到花蓮殯儀館協助修復遺體,在日以繼夜、高壓的工作環境,讓許多修復師手腳都出現過敏,或是被遺體內夾帶的碎玻璃割傷,慈善團體特地請來醫生,幫修復師們進行治療。對此,76行者修復團隊6日也在臉書表示,團隊「零酬勞」修補遺體,團隊隊員一律秉持服務與奉獻的精神,無償幫助需要的人,以前是,未來也是,不會改變,同時強調現場沒有欠缺物資,呼籲民眾別再寄送物資。

 

▼遺體修復團隊至事故現場協助修復罹難者遺體。(圖/翻攝自王薇君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鳳梨IG、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北行員37天結婚4次!爽請32天婚假 銀行不准被開罰
甜美人妻新婚1年多遭擄殺 禮儀師好友一看遺體崩潰:怎麼是妳
被老師罵「朽木不可雕」 國中妹神反擊網笑翻:有前途

 

【今日最熱門】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情侶吵架「女子跳車重傷慘死」 男友遭送辦原因曝光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