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太魯閣號出軌鳳梨捐10萬!遭酸「比館長少」 本人無奈回應

2021/04/06 12:0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太魯閣號出軌鳳梨捐10萬!遭酸「比館長少」 本人無奈回應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發生台灣半世紀以來最嚴重的傷亡事故,震驚了社會。民眾及公眾人物都出力出錢,希望能透過這些善舉,讓受影響的人得到幫助。沒想到近期YouTuber魚乾在曬出捐款證明時,竟然被批評作秀,同樣的事件也發生在網紅鳳梨身上,明明在第一時間捐款10萬元,結果卻被嫌少,讓他感到相當無奈。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知名YouTuber魚乾近期在個人IG曬出一張圖片,從畫面中可看出,她捐款2萬元到賑災專戶,除了在內文中分享捐款的資訊管道外,還特別寫下「盡綿薄的心力,希望能幫上忙,這幾天看到新聞影片跟文字都不敢多看,不過捐款管道出來了,希望這則PO文是拋磚引玉。」

▼魚乾捐2萬元給太魯閣號受難者。(圖/翻攝自魚乾IG)

此文曝光後,很多網友紛紛讚嘆魚乾的愛心,也跟著響應捐款活動,不過也有網友砲轟,認為這樣的行為像在炫耀,自己默默做就好,且「善款日後不曉得會流向何方,別亂捐款」;對於網友的留言,魚乾也在IG限時上發布動態,強調很多人打著正義的名號叫大家不要捐款,到底是多黑暗,「我是花你錢了嗎?吃你飯了嗎?自己不捐在那邊宣傳,剝奪他人善意。」

 

▼魚乾捐款被罵炫耀,氣炸回應了。(圖/翻攝自魚乾IG)

針對有網友說「默默做就好,幹嘛PO出來炫耀」,魚乾回應PO文是為了引導想捐款的民眾,讓這筆捐款能跟自己力量結合,進一步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讓大家知道可以透過哪種管道捐款,「我也希望這筆善款能被利用,也不知道怎樣才是不亂捐,如果受災家屬和搜救人員聽到你在那邊敲鑼打鼓,不知道該擺出何種表情,自己不想捐,就不要煽動惡意。」

 

除了魚乾以外,近期暴紅的鳳梨(吳泓逸)也受到網友攻擊,在太魯閣出軌事發後,鳳梨第一時間就捐出10萬元,讓很多粉絲非常感動,但卻有人表示「人家館長跟486先生都捐2百萬以上,為什麼你捐那麼少」,這樣的言論也讓鳳梨相當無奈,並高EQ回應,「孩子,鼠鼠還沒賺那麼多,等我發達了會多捐一點。」

▲▼網紅鳳梨和朋友合捐30萬,沒想到卻被網友質疑太少。(圖/翻攝自鳳梨IG)

事實上,鳳梨在太魯閣號出軌發生後,馬上就和一位遺體修復師對話,他與2位朋友合資30萬要捐給對方,讓76行者遺體美容修復團隊有更多經費能幫助家屬,他也詢問遺體修復師還缺少什麼東西或資金,能看出他相當熱心,想盡一份心力幫助罹難者。

▼鳳梨捐錢給遺體美容修復團隊。(圖/翻攝自鳳梨IG)


(封面圖/翻攝自鳳梨IG)

 

【往下看更多】
太魯閣號50死有內幕!名嘴爆「東新才是關鍵」 9年狂拿44標案
台鐵出軌50死!家屬翻「屍塊照片集」認屍 每張都心如刀割
生前最後4秒「猛踩煞車」 司機拚命守護太魯閣號乘客

 

【今日最熱門】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