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被罵爆!Lulu貼捐款帳號網氣炸 心痛發聲了

2021/04/05 14:2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被罵爆!Lulu貼捐款帳號網氣炸 心痛發聲了

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於2日撞上邊坡滑落的工程車,釀成50人死、202人傷的重大事故,而衛福部也為此事件設立了捐款專戶接受各界的捐款,藝人Lulu(黃路梓茵)也在自己的粉專上分享相關捐款資訊,然而網友們卻在下方留言區吵了起來,對此,她也做出了回應。

YT廣告

Lulu於昨日下午在臉書粉專透露,這兩天無論是看電視或聽廣播,心情都很難過,「每一個死傷數字都代表一個心碎的家庭,看著這些故事,無法想像他們那份無力承受」,她也表示雖然自己無法分擔罹難者家屬的苦痛,但至少可以盡一點點小心意,因此她也PO出了衛福部提供的捐款資訊讓網友們參考,瞬間吸引了近4萬人關注此事。

 

▼Lulu也PO出了衛福部提供的捐款資訊讓網友們參考。(圖/翻攝自Lulu臉書)

 

然而網友對於衛福部設立了捐款專戶看法卻很兩極,有人認為捐款不妥「以後是不是人禍,政府部門未盡管理之責所造成的災難,都要募款,然後再壓縮到其他公益團體的募款」、「自從民進黨氣爆捐款亂用成這樣,我再也不相信政府的捐款帳號,誰知道家屬真正能拿到幾根毛,不是給家屬的,絕對不捐」。

 

但也有人反駁,「謝謝妳提供的訊息,捐款本來就是看個人意願,不想捐也不要當酸民好嗎?」、「看到帳戶立馬捐了!還有有些人覺得錢可能會進政府口袋,但身為某次受災戶的我是確確實實有拿到補助的,先相信人還是善良的,不應當拿救命錢開玩笑」、「要酸人的請找自己的方式盡心力吧,不要只會嘴」。

 

▼網友們在留言區吵成一團。(圖/翻攝自Lulu臉書)

 

面對網友們在留言區吵成一團,Lulu則是安撫大家,「請不要浪費時間在這邊做無謂的爭執,我們的目標一致的,為傷者祈福。若對於捐款有不同想法的人可以選擇用自己的方式為社會盡心力就好。」

 

而針對此事,衛福部也在臉書粉專回應,表示有關 0402 臺鐵太魯閣號事故案,考量罹難者之遺屬丶傷者及其家庭均受到極大的身心創傷與生活衝擊,為回應民眾愛心捐款以協助受災民衆後續所生醫療、復健丶經濟支持及社會重建等相關費用,衛生福利部自 110 年 4/3 起至 110 年 4/30 止,提供捐款管道,接受民眾捐款;本案政府依法應負責辦理事項,本應由相關預算經費支出,不會使用捐款經費,而捐款之運用將依受災民眾之需求,設置捐款管理機制、擬定使用計畫,秉公開透明、專款專用原則辦理,並依規定,開立收據並公開徵信。

 

(封面圖/翻攝自Lulu臉書、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太魯閣號事故5天前籲「小心交通」唐綺陽再示警:有突發狀況
直逼大陸冷氣團「急凍剩11度」下波濕冷空氣狂襲時間曝
生命最後仍努力煞車 太魯閣號乘客還原現場:看見更多感恩

 

【今日最熱門】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男輕生後穿壽衣回家!個性大變妻嚇壞:你是誰?
新作才上市一個月 Pieces Interactive驚傳裁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