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萬老師怒了!遭爆大陸賣書 反擊:沒聞過人民幣香

2021/03/29 12:00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萬老師怒了!遭爆大陸賣書 反擊:沒聞過人民幣香

「新疆棉事件」持續延燒,多個國際知名品牌接連表態拒用後,引起台灣及大陸兩邊藝人的解約潮,紛紛急著與品牌切割,不過一向有話直說的「萬老師」(郭昱晴)直接在網上怒嗆「不仰賴中國市場會死嗎?」事後卻遭網友爆出她曾賣書撈人民幣,針對此爆料她也正面反擊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由於連勝文於本月(27)日出席活動時,被詢問到對於新疆棉事件的看法,當時連勝文表示,消費者不該背負政治責任,而演藝人員也可能有市場考量。

事後臉書粉絲專頁「肯腦濕的人生相談室」就分享了連勝文的看法,該則貼文引來不少網友的抨擊,其中郭昱晴也相當憤怒的在下方留言,「消費者為什麼不該了解自己買的物品來源是什麼?就像不該買血鑽石,不該購買繁殖場的寵物⋯⋯藝人難道也只能可悲的仰賴中國市場,不然就會餓死嗎?⋯⋯」

▼郭昱晴針對新疆棉事件發表看法。(圖/翻攝自臉書「肯腦濕的人生相談室」)

儘管該則留言得到不少網友的點讚,卻也有不少人持不同看法,而郭昱晴隨後就收到網友的截圖,質疑當初她所販賣的書籍中國大陸也能購買,是賺取人民幣的行為,對此郭昱晴也立刻發文反擊,強調當初版稅收入從未來自中國大陸,「我知道人民幣香但目前為止真的沒聞過!」

▼郭昱晴強調自己從未收到來自中國大陸的版稅。(圖/翻攝自郭昱晴臉書)

郭昱晴在文中解釋,自己的書從未在中國大陸上市銷售,而當時其他亞洲地區可透過網路書局平台購買,這個是網站的既有機制,她更附上與出版社總編輯的對話內容,再三強調「亞洲其他地區都可買到,除了中國以外,懂了沒?」

對於網友質疑她曾說出「內地」一詞,郭昱晴也特別為此事道歉,表示當初是有大陸的網友詢問她,「老師妳的書,內地買得到嗎?」自己才跟著誤用了香港藝人所使用的「內地」一詞,「的確不妥!在此致歉!」文末她則認為,藝術交流本就是無國界的,自己在出第三本書之前也曾推薦過大陸袖珍藝術家西樹老師在台灣上市的書,「從以前我就說過賺哪一國錢都沒有不對,只是不該踩著弱勢人權,不要混為一談就來獵巫。」

▼郭昱晴反擊網友爆出她曾賣書撈人民幣一事。(圖/翻攝自郭昱晴臉書)

事實上,新疆棉的事件目前也延燒到了大陸體壇,全球最大的運動品牌Nike,是大陸體壇長期以來的最大贊助商,而不僅只是球衣、球鞋等裝備,中國大陸不論是訓練球員,或是與美國NBA交流,都必須向Nike求助,因此不可能貿然解約,話題恐怕還會持續在各界延燒。

☑夏天身材就靠他!用對方法 高速燃脂必成!

(封面圖/翻攝自郭昱晴臉書)


 

 

【往下看更多】
大陸抵制「棄用新疆棉品牌」爆假的?陳沂抖黑幕痛批:超級廢
張鈞甯力挺新疆棉 爆瘦現身曝主因:我有苦衷
羅志祥挺新疆棉慘了!遭小粉紅獵巫「兩排Nike鞋牆」嗆:燒了吧

 

【今日最熱門】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