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廖啟智2度獲香港金像獎男配 追憶綠葉身影

中央社 2021/03/29 06:01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廖啟智2度獲香港金像獎男配  追憶綠葉身影

香港知名綠葉男星廖啟智今天過世,享壽66歲。他演出的影視作品無數,曾8度入圍香港金像獎最佳男配角,並以電影「籠民」、「證人」2度獲獎,過世消息也讓網友表示不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廖啟智1979年加入藝人訓練班,畢業後就獲得演出電視劇「上海灘」的角色陳祥貴,獲得矚目。在電視劇「包青天」、「薛仁貴征東」、「六指琴魔」、「書劍恩仇錄」中都能見到廖啟智的身影。

廖啟智也演出多部電影,曾以「無間道2」、「殺破狼」、「線人」、「消失的子彈」、「點五步」、「無雙」、「籠民」、「證人」,8度入圍香港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獎,其中「籠民」、「證人」更拿下獎座。

廖啟智去年底傳出罹患胃癌,經紀公司本月23日發聲明證實廖啟智身體不適,已婉拒演藝工作,專心接受治療。不料經紀公司今天就證實廖啟智已於今晚在威爾斯親王醫院中家人的陪伴下過世。

聲明貼出後,不少網友留言希望廖啟智「一路好走」,也有人感嘆「又一位老藝術家逝去了,他有太多的經典配角了,每個形象塑造都很棒」、「記憶中的老戲骨啊!一路走好,願天堂沒有病痛」。

 

(封面圖/翻攝自「一盞油火丁」微博)

 

【往下看更多】
國小女兒帶回「詭異黃符」!媽一看毛炸 內行人喊:快丟掉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今日最熱門】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中東局勢升溫!伊朗遭飛彈夜襲 德黑蘭機場急關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