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霍元甲遭毒殺流傳79年 「開棺驗屍」法醫證實死因

2021/03/24 09:30 字級:
讀稿
霍元甲遭毒殺流傳79年 「開棺驗屍」法醫證實死因

霍元甲是清末時期的知名武術家,與黃飛鴻、杜心武、楊露禪、葉問等人齊名,他的傳奇多次被拍成電影和電視劇,讓民眾印象深刻。遺憾的是,他年僅42歲就過世,當時有傳聞他是被日本醫生下毒殺害,時隔79年後,霍元甲的墳墓被挖開,法醫檢驗後,終於證實了這段可怕傳聞。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了解,霍元甲出身鏢師家庭,自幼體弱多病,父親不肯讓他習武,但霍元甲懷有遠大抱負,父親只好妥協,沒想到他天資聰穎、毅力驚人,武術進步非常快,在兄弟之中出類超群,父親才改變想法,悉心傳授他武功。1908年,霍元甲打敗了一名有著「武藝高強」名聲的武師,因此逐漸有了名氣,1901年他又連續打敗俄國、英國、日本人,從此聲名遠播。

▼霍元甲的死因終於曝光。(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霍元甲的死因終於曝光。(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霍元甲在1910年創立「精武體操會」廣收徒弟,日本柔道會很不服氣,多次挑戰卻總是失敗,因此改變策略,在比賽後舉行宴會招待霍元甲,得知他有咳嗽的毛病,因此介紹了一名叫秋野的醫生為他治病,沒想到霍元甲服藥後,病情不但沒有好轉,反而逐漸惡化,住院後日方還百般阻撓,經過多方周旋才終於出院。

當時霍元甲因中毒太深、無藥可救,最後在1910年9月14日過世,徒弟們拿他吃的要去化驗,發現是一種慢性爛肺藥,明白是日本人下的毒手,但為時已晚。霍元甲病逝後,他的事蹟被寫成小說,死因也有許多版本,其中被廣為流傳的,就是被日本人下毒致死。1989年政府為了紀念他,因此修建陵園,霍元甲的墓穴也被開啟,專家發現他的屍骨呈現黑色,經過法醫鑑定,也證實是中毒身亡,死因終於真相大白。

延伸閱讀

 

【往下看更多】
Mandy嫁汪小菲!前夫吐「委屈心聲」 友人也不忍了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