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吳孟達曾恨周潤發不借錢 得知對方暖舉激動痛哭

2021/02/28 14:0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吳孟達曾恨周潤發不借錢 得知對方暖舉激動痛哭

吳孟達生前靠著港劇「楚留香」竄紅,但後來沉淪酒色賭博,還欠下一大筆債務,雖然找了演員訓練班同窗周潤發借錢,但卻被拒絕,事後才知道,周潤發是為了讓他振作,吳孟達回想起這段往事,相當感謝周潤發。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經典戲劇「楚留香」可說是讓港劇在台灣竄紅的推手之一,已故香港演員吳孟達更是藉此一炮而紅。飾演配角胡鐵花,讓當時吳孟達人氣竄升,但演藝事業逐漸起色,吳孟達卻因為沉迷酒色賭博,欠下鉅額債務,想和同窗好友周潤發借錢,直接被回絕,讓他一度不想活了。

 

▼已故香港演員吳孟達藉經典戲劇「楚留香」竄紅。(圖/翻攝自微博)

 

已故港星吳孟達曾說:「當時我記得,我約了大概6個高利貸老大出來,我現在死路一條,沒有路可以走了。」吳孟達只能賣力工作還債,終於東山再起,更在電視劇「新紮師兄」讓大家看見,他已經脫胎換骨,還因為當時的電影「天若有情」,登上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寶座,不過周潤發為他祝賀時,吳孟達卻因為記著當時舊恨,無意破冰。

 

▼吳孟達竄紅後沉淪酒色賭博,欠下一大筆債務。(圖/翻攝自喜歡看電影臉書)

 

直到後來吳孟達才知道,是周潤發大力推薦才有角色可演,不借錢也是為了讓他振作,周潤發私底下的一番苦心,讓吳孟達感動大哭,之後兩人冰釋前嫌,還一起演出了經典電影「再見阿郎」。因為兩人從藝員培訓班開始,就認識彼此、交情深厚 ,甚至還有黑道脅迫吳孟達要他找周潤發演戲,如今吳孟達卻因為肝癌病逝,香港演藝圈也因此少了分色彩。

 

▼找了好友周潤發借錢被拒絕,事後才知道,周潤發是為了讓他振作。(圖/翻攝自喜歡看電影臉書)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

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珍愛生命,請撥打1925自殺防治安心專線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張老師專線:1980

 

(封面圖/翻攝自喜歡看電影臉書、周潤發臉書)

 

【往下看更多】
吳孟達遭酸民嗆「只是戲子」 黃子佼罕見現身高EQ回應
男星結婚2年1原因超後悔 嚇到離婚不敢再交女友
Baby婚姻真毀了?黃曉明幫慶生少關鍵3字 網嚇:媳婦沒了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