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吳孟達病逝享壽70歲 周星馳悲痛發聲:無法接受

2021/02/27 18:2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吳孟達病逝享壽70歲  周星馳悲痛發聲:無法接受

港星吳孟達27日下午傳出肝癌病逝的消息,享壽70歲,與他被稱為黃金搭檔的周星馳,在得知消息後也悲痛發聲,表示相當難過也捨不得,並直呼「吳孟達是多年的搭檔與老友,現在我還無法接受。」

YT廣告

吳孟達於1990年開始活躍於電影界,該年就憑藉著周星馳主演的《賭聖》,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的提名,次年更憑著在《天若有情》的演出終獲得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獎。其實吳孟達在電影生涯數十年,只有《賭聖延續篇:賭霸》及《導火新聞線》是第一男主角,大部份都是配角,但吳孟達卻是少數靠演配角而紅遍華人社會的演員。

▼周星馳悲痛發聲。(圖/翻攝自微博新浪娛樂)

 

吳孟達身為周星馳的御用班底,兩人的交情曾好到只要其中一人使個眼神,對方就能心領神會的程度。但據傳,周星馳在2004年拍攝電影《功夫》時,將男主角一職從吳孟達改換成自己,引發吳孟達強烈不滿,兩人就此交惡,不再演出對方的作品,吳孟達更曾在受訪時坦言,他與周星馳「好像有些老死不相往來的感覺」。但其實吳孟達本人曾說「只要我不死,周星馳不退休,我們還是會合作」,從這一段話就可以看出雙方的情誼有多深厚,不少粉絲也相當期待兩人再次合作,然而如今吳孟達驟然逝世,影迷們再也等不來下一部兩人一同合作的電影,也讓人唏噓不已。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新浪娛樂)

 

【往下看更多】
雙載重機切車道遭小黃撞飛 騎士親睹妻慘死慟喊:對不起
吳孟達肝癌惡化彌留 好友田啟文衝醫院:準備送他走
囂張躺管理室沙發 22歲男下秒手伸進褲子「DIY」

 

【今日最熱門】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