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吳孟達肝癌惡化彌留 好友田啟文衝醫院:準備送他走

2021/02/27 14:5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吳孟達肝癌惡化彌留 好友田啟文衝醫院:準備送他走

香港影星「達叔」吳孟達出道至今已經將近50年,累積不少經典作品,像是《整蠱專家》、《賭聖》、《賭俠》、《上海灘賭聖》、《逃學威龍》、《鹿鼎記》、《逃學威龍2》等,然而吳孟達卻屢屢傳出身體不適的消息,21日時有港媒報導,吳孟達因為罹患肝癌,緊急住進醫院的腫瘤科,正在接受治療,而今(27)日港媒又報導,吳孟達病況突然變糟,被轉到加護病房(ICU),而醫院也通知家人來見他,據了解,好友田啟文也已經趕往醫院。

YT廣告

據了解,吳孟達的許多好友近期都有來探病,而他也一直和朋友們說自己很辛苦,每隔4小時就要打一次嗎啡止痛,但效用也微乎其微,此外,他還必須拿著檸檬不時舔一舔,來刺激口腔分泌口水,能看出健康狀況不是很好。

 

▼香港影星「達叔」吳孟達出道至今已經將近快50年了,累積不少經典作品。(圖/翻攝自微博「水磷泉」)

 

而根據港媒《香港01》報導,吳孟達的好友田啟文也接受訪問,證實他已經在彌留之際,「癌細胞擴散,醫生已經沒什麼可以幫助他了,大家要做好心理準備達哥要離開了,現在在和他的家人安排準備離世後的事情」,事實上,田啟文於22日時,就對外證實吳孟達是在去年底發現罹患肝癌,但當時並不願透露目前是第幾期。而後吳孟達先是前往澳門就醫,之後又回到香港,現在已經動完手術,開始接受化療,但化療之後身體相當虛弱,甚至無力說話,只能用揮手等的手勢來做反應,讓人看了相當不捨。
 

回憶起2019年拍攝電影「流浪地球」時,吳孟達感慨表示身體再也無法康復了,直言當時拍沒2天就後悔,70斤(35公斤)的戲服穿上身真的受不了,「每個鏡頭下來我都要吸氧氣」,甚至吊鋼絲吊到缺氧,讓他苦不堪言「我真的哭了那次,這輩子拍戲第一次(這樣)。」

 

▼戲服重達35公斤,吳孟達每拍完一鏡頭都要吸氧氣。(圖/翻攝自王牌對王牌微博)

 

事實上,吳孟達近年因為健康狀況鮮少拍片,讓他感覺跟觀眾距離越來越遠了,而先前接受了《少林寺之得寶傳奇》的電影邀約,和大陸男星王寶強合作,也讓他笑說:「多活了一陣子。」在場來賓聽聞也紛紛送上鼓勵,希望達叔能夠拍出更多好作品。

 

(封面圖/翻攝自好片場、微博「水磷泉」)

 

【往下看更多】
雙載重機切車道遭小黃撞飛 騎士親睹妻慘死慟喊:對不起
華晨宇爆不想結婚「砸8億打發張碧晨」 擁23歲新歡爽遊日本
電梯從29樓急墜B3!她狂掉90公尺:腿沒知覺了

 

【今日最熱門】
餘震狂搖近1200起!全球地震3D圖台灣上方出現哈里發塔
震不停! 24小時「餘震」逾260起 衝上全球第一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