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突禁台灣鳳梨 黃安不爽嗆「真的只是開始」

2021/02/27 11:13 字級:
讀稿
陸突禁台灣鳳梨 黃安不爽嗆「真的只是開始」

大陸海關總署昨(26日)上午宣布3月1日起禁止台灣鳳梨輸入,隨後國台辦稱台灣鳳梨驗出有害生物,引發全民譁然。總統蔡英文對此譴責此舉為正常貿易往來無助,更呼籲國民「挺農民,一起吃鳳梨」。豈料向來喜愛針砭台灣時事的藝人黃安又有話,不僅稱大陸禁止「真的只是開始」「老子不爽,不買你鳳梨怎麼了?」又扯口罩事件,酸指「台灣什麼時候給大陸善意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台灣每年有4萬多噸鳳梨輸出,外銷至大陸比例佔9成,大陸海關總署昨日突擊式宣布3/1起禁止台灣鳳梨輸入大陸,「量多價賤」勢必影響市場,台灣農民斥責「中國打壓」,農委會也緊急宣布欲撥款10億元,透過內外營銷,維持台灣鳳梨價格。

 

對此,黃安在微博發聲「花10億要幹嘛?嗨,還能幹嘛?就是政府請客嘛,請大家吃鳳梨。」他稱過去大陸為了消化台灣鳳梨,「廣東、海南島的鳳梨都滯銷」,更酸指:「台灣不怕,台灣南波灣,台灣是世界的中心,台灣垮了世界也別想好過,台灣有晶片,我們可以吃晶片,菠蘿口味的」。

 

▼由於鳳梨外銷大陸佔9成,勢必影響市場價格,台灣農委會欲祭出10億元協助農民,黃安嗆聲「順利提醒不解與遺憾的陳某(台灣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這真的只是開始,元宵節,元宵劫日子挑得好啊」!(圖/翻攝黃安微博)

由於鳳梨外銷中國佔9成,勢必影響市場價格,台灣農委會欲祭出10億元協助農民,黃安嗆聲「順利提醒不解與遺憾的陳某(台灣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這真的只是開始,元宵節,元宵劫日子挑得好啊」!(翻攝黃安微博)

▼黃安第2篇發文舉例在新冠爆發時,口罩不准送往大陸一事,更稱大陸現今禁鳳梨作法「真的只是開始」。(圖/翻攝黃安微博)

黃安第2篇發文舉例在新冠爆發時,口罩不准送往中國一事,更稱中國現今禁鳳梨作法「真的只是開始」。(翻攝黃安微博)

▼黃安第3篇文持續在微博發布各種「全民買台灣鳳梨,挺農民」宣導圖,可見對台灣關注之深,彷彿是幫忙宣傳台灣士氣。(圖/翻攝黃安微博)

黃安第3篇文持續在微博發布各種「全民買台灣鳳梨,挺農民」宣導圖,可見對台灣關注之深,彷彿是幫忙宣傳台灣士氣。(翻攝黃安微博)

我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表示「無法接受」,批陸方作法不符國際貿易規範。黃安認為:「姓陳的你有什麼不解,你有什麼遺憾?」甚至讚許大陸在元宵節發布禁止台灣鳳梨進口消息,是日子挑得好「元宵劫」,更舉例:「不必說太遠,新冠一爆發,民進黨就說口罩不准送往大陸,沒忘吧?」似乎直指只是以牙還牙,他更痛心表示:「台灣什麼時候給大陸善意了?天天給你黑,老子不爽,不買你鳳梨怎麼了?還強買強賣。」目前已激動連發6篇文章。

 

▼黃安發布元宵節晚餐,刻意說「今晚不吃台灣菠蘿哦」,但台灣鳳梨又香又甜,黃安以後在大陸,就算不想吃也吃不到,想吃也不能吃啊。(圖/翻攝黃安微博)

黃安發布元宵節晚餐,刻意說「今晚不吃台灣菠蘿哦」,但台灣鳳梨又香又甜,黃安以後在中國,就算不想吃也吃不到,想吃也不能吃啊。(翻攝黃安微博)

▼透過黃安的發文41個「哈」字,便可見為人的氣度。(圖/翻攝黃安微博)

透過黃安的發文41個「哈」字,便可見為人的氣度。(翻攝黃安微博)

▼黃安今早8點半起床發文,最新一篇文回應「台灣什麼時候給大陸善意了」?認為綠營不斷瞧不起大陸,包含他最愛的榨菜。(圖/翻攝黃安微博)

黃安今早8點半起床發文,最新一篇文回應「台灣什麼時候給大陸善意了」?認為綠營不斷瞧不起大陸,包含他最愛的榨菜。(翻攝黃安微博)


延伸閱讀
館長砸50萬力挺台灣鳳梨 蔡英文留言感謝網爆動
「自殺50,他殺60」 日本人看到台灣價目表驚呆了
博恩戲稱「萊豬肉鬆賣中國」 黃安爆氣怒咒:下19層地獄
黃安戴「MIT」口罩爽喊「回北京啦」 隔離14天炫耀豪華飯店客房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元宵「劫」!中國突禁台灣鳳梨 黃安:不買怎麼了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黃安微博)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道貨車輪胎噴飛 砸對向車「1女坐副駕慘死」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