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趙小僑16周寶寶沒了崩潰痛哭 產科醫曝胎停主因

2021/02/26 18:3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趙小僑16周寶寶沒了崩潰痛哭 產科醫曝胎停主因

藝人趙小僑2017年與劉亮佐結婚,結婚以來求子心切,嘗試2次試管嬰兒皆失敗,終於在19日宣布懷孕好消息的她,卻在昨(25日)PO文表示「第二次產檢時,發現我們16週的寶寶胎停了」,令外界相當遺憾。對此,台北長庚產科主任蕭勝文也分析懷孕中突然胎停的可能原因。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ETtoday新聞雲》的報導,針對趙小僑胎停事件,產科名醫蕭勝文表示很少聽到「胎停」說法,以專業的說法來看,比較像是停止生長、胎死腹中,蕭勝文指出,通常懷孕6週就可以量測到胎兒的心跳聲,倘若是第一孕期的心跳停止,有超過50%的機率為染色體或免疫問題,可能很早就會流產。

▼趙小僑懷孕16周孩子沒了。(圖/翻攝自趙小僑臉書)

產科醫蕭勝文強調,因為趙小僑現年41歲已是高齡產婦,染色體問題會隨著年齡增長比例提升,而趙小僑懷孕16周發現有胎停的狀況,後續需觀察是否為母體患有子癲前症、糖尿病等症狀,蕭勝文補充,胎停也可能是胎兒在成長過程中,胎盤或臍帶動脈血流阻力較大等狀況所引起。

▼產科醫曝趙小僑胎停主因。(圖/翻攝自趙小僑IG)

談及在懷孕期間胎兒停止生長的案例,蕭勝文表示因人而異,有胎兒會在10周內停止心臟跳動,有些到了20周停止生長,甚至還有30周以上胎兒心臟停止的事件,蕭勝文坦言,包含染色體、臍帶纏繞、糖尿病血糖控制不好等症狀,在懷孕過程中各種難以預測的問題都可能發生。

 

關於趙小僑的近況,她的經紀人透露,趙小僑近期心情低落,常常躲在房間哭,但面對外界仍堅強面對,經紀人補充,趙小僑有合約正在進行,雖然廠商客戶都希望她狀況穩定再進行工作,但趙小僑仍敬業不想耽誤工作進度,按照原本業配的預定時間,在家拍照片撰文。
 

(封面圖/翻攝自趙小僑臉書)

 

【往下看更多】
劉樂妍嗆台灣「錢少消費高」 怒轟:狗在大陸水果吃到飽
找素人男優和妻拍激戰片 尪一年爽賺2000萬元
新手爸媽太粗魯!穿衣硬扯啪一聲 寶寶手指斷了

 

【今日最熱門】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快訊/高雄爆槍響!62歲男疑「債務問題」舉槍自戕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