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愛莉莎莎慘了!肝膽排石法遭檢舉 食藥署證實消息

2021/02/19 11:5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高采葳 字級:
讀稿
愛莉莎莎慘了!肝膽排石法遭檢舉 食藥署證實消息

YouTuber愛莉莎莎近期因一部「肝膽排石法」的影片,引發網友爭議,雖然目前影片已下架,她也出面向大家道歉,但仍澆不熄網友的怒火,現在就傳出有民眾向食藥署、國健署與衛福部檢舉,希望能針對影片違法的地方進行裁罰。對此,食藥署也回應,目前針對內容將要協調由哪個單位處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食藥署表示,目前陸續收到民眾的檢舉信,希望能查明愛莉莎莎「肝膽排石法」的影片,是否有觸犯法律的地方,若違法屬實需進行裁罰,而食藥署透露,目前已經在評估檢舉的內容,若是針對膽排石法有疑問,可能就會交由國健署辦理。另外,國健署也證實,已收到民眾的檢舉信,內容包含斷食療法,至於涉及違反不實廣告,屬於食藥署的範疇,將要研討由哪個單位處置。

▼愛莉莎莎的「肝膽排石法」影片遭網友檢舉。(圖/翻攝自愛莉莎莎YouTube)

​​​​​​
食藥署強調,根據《食安法》第28條,食品不得宣稱療效,若有標示、宣傳或廣告,不得有不實、誇張或易生誤解之情形,可依法開罰。據了解,過去知名Youtuber理科太太就曾因拍攝「現在只要1分鐘-在家做完子宮頸癌篩檢」的影片,涉嫌違反宣傳子宮頸癌篩檢醫材,遭食藥署開罰20萬元,如今愛莉莎莎也被檢舉,話題越演越烈。
​​
事實上,愛莉莎莎在「肝膽排石法」影片中,提到這是一種印度的自然療法,除了要斷食7天攝取蔬果外,還要喝「瀉鹽」、「橄欖油加葡萄柚汁的混合液」等,就會在糞便中發現一顆顆的綠色物體,而那些東西就是膽石。影片曝光後,一名台大兒科醫師兼YouTuber的「蒼藍鴿」,就出面拍片打臉,認為這些專業的醫學知識還是須請教醫生,而不是買書來開箱,會誤導民眾相信不實的療法。

 


▼蒼藍鴿拍片打臉愛莉莎莎。(圖/翻攝自蒼藍鴿YouTube)



然而,愛莉莎莎事後反擊,表示自己不會道歉,更不會下架先前的影片,同時她也坦言自己並不是沒有做功課,此舉引發網友砲轟,儘管她有拍一部道歉影片,並下架前2部影片,仍遭到不少酸民攻擊,風波甚至延燒到她的家人,這樣的情況讓愛莉莎莎出面喊道,「大家要怎麼攻擊我都沒關係,拜託不要攻擊我的爸媽,他們都是低調行善的人」。

(封面圖/翻攝自愛莉莎莎IG/翻攝自愛莉莎莎YouTube)

 

【往下看更多】
高醫擬提告 打臉罔腰「根本沒就醫紀錄」
罔腰沒子宮爆懷孕 高風險植入SOP曝光:天價費用
黃牌重機高速撞迴轉轎車 騎士慘被拋飛滿臉血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