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愛莉莎莎大推生機飲食 作者遭起底「反疫苗拒手術」58歲離世

2021/02/14 09:18 字級:
讀稿
愛莉莎莎大推生機飲食 作者遭起底「反疫苗拒手術」58歲離世

百萬網紅「愛莉莎莎」不久前在YouTube上分享「喝橄欖油排膽結石」的自然療法,卻被另一位台大兒科醫生YouTuber「蒼藍鴿」打臉這種做法很弔詭。雖然愛莉莎莎12日再度上傳影片駁斥蒼藍鴿,認為她的主張是根據書籍《神奇的肝膽排石法》所做的研究,因為該書言之有理她也堅持不道歉,但有網友查考該書原作者不但稱「癌症非病、反對施打疫苗」,還因拒絕接受手術,年僅58歲就逝世,對照愛莉莎莎的信誓旦旦實屬諷刺。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去年11月底,愛莉莎莎在YouTube上傳的影片中提到她買書研究後,要進行印度的自然療法「肝膽排石法」,也聲稱喝下橄欖油混和液便可排出體內的膽結石。任職台大兒科醫生的YouTuber「蒼藍鴿」則在今年1月初,拍片打臉愛莉莎莎的說法,認為此法傷身,也不該盡信市面上的醫學書籍。

 

▼網友起底《神奇的肝膽排石法》原作者安德烈莫瑞茲(圖)主張「反疫苗、拒手術」。(圖/鏡週刊/翻攝自安德烈莫瑞茲推特)

網友起底《神奇的肝膽排石法》原作者安德烈莫瑞茲(圖)主張「反疫苗、拒手術」。(翻攝自安德烈莫瑞茲推特)

 

對此,愛莉莎莎昨(12日)又再度上傳以「正式回應蒼藍鴿對我的各種指責」為題的影片,正式宣戰,片中提到她的主張是基於《神奇的肝膽排石法》一書,是有做過功課的,但隨即有PTT網友查考原書籍的相關資料,發現原作者的經歷十分「特別」。

 

該網友指出,原作者叫做安德烈莫瑞茲(Andreas Moritz),曾在印度學習阿育吠陀醫學(印度傳統醫學),他認為「疫苗對人類族群是有害的」「疫苗會毀壞人體的自然免疫系統」等,也主張疫苗是藥廠的陰謀;此外他還說癌症並非疾病,是身體為了拯救己命而啟動的「高智慧療癒程序」;該作者甚至還認為「至今仍沒有任何科學證據能證明愛滋病是一種傳染病」,相關理論都十分有爭議。

 

▼許多網友都認為愛莉莎莎這種「偽科學」說法頗不恰當。(圖/鏡週刊/翻攝自PTT)

許多網友都認為愛莉莎莎這種「偽科學」說法頗不恰當。(翻攝自PTT)

 

然而諷刺的是,安德烈莫瑞茲已經於2012年逝世,年僅58歲,死因據說是因心臟瓣膜遭黴菌侵害,但他本人拒絕手術或任何侵入性的外科治療,加上原本自童年起就有嚴重的心律不整問題,最後死於心衰竭。網友看到這篇打臉文,評論「偽科學最可怕的是自認被打壓但自認對的」,而且認為趁醫生過年最忙的期間發影片宣戰,讓對方難以迅速駁斥的舉止簡直是「偷襲」。


延伸閱讀
愛莉莎莎向蒼藍鴿宣戰 「肝膽排石法」惹怒醫界:沒看過比你可笑的
被爆嗆管理員「不知道我是誰嗎」 愛莉莎莎直球闢謠
「好友變情人」拍7日影片 百萬網紅正妹挨轟智商下線
愛莉莎莎狂推「喝橄欖油排膽結石」 慘遭台大醫打臉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愛莉莎莎大推生機飲食書 作者遭起底「反疫苗拒手術」58歲就離世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封面圖/鏡週刊/翻攝自愛莉莎莎YouTube、安德烈莫瑞茲YouTube)

 

【往下看更多】
愛莉莎莎道歉了 遭醫護人員出征開留言:會接受所有人建議
1注獨得!大樂透1億元獎落高雄 連4天開出頭獎
才槓上吳卓源!陳芳語遭謝和弦前妻爆:跟我前室友做…

 

【今日最熱門】
中東局勢緊繃 股匯雙挫新台幣面臨32.5元保衛戰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