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愛莉莎莎道歉了 遭醫護人員出征開留言:會接受所有人建議

2021/02/14 09:0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愛莉莎莎道歉了 遭醫護人員出征開留言:會接受所有人建議

YouTuber愛莉莎莎日前拍攝一部「肝膽排石法」的影片,但影片內容卻被台大兒科醫師「蒼藍鴿」打臉,並認為「哪有那麼簡單」,愛莉莎莎隨後也拍了影片回擊蒼藍鴿,並指出蒼藍鴿引用的文章漏洞百出,也因為兩支影片互槓,引起不少網友熱議。愛莉莎莎隨後將影片留言區關閉,不過網友砲火仍在其他影片下發威,愛莉莎莎也在13日晚間發文道歉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了解,愛莉莎莎在第一部影片中實驗「肝膽排石法」,影片中指出,這是一種印度的自然療法,除了斷食7天並只能攝取蔬果外,還要喝「瀉鹽」、「橄欖油加葡萄柚汁的混合液」等,就會在糞便中發現一顆顆的綠色物體,而那些東西就是膽石。然而該部影片卻遭不少同為醫師的網友打臉,直呼她根本是在「給醫護人員添亂」,並指出若是真的有膽囊問題的人,一下喝這麼多油是相當危險的,呼籲大家一定要諮詢專業醫生,不要自己亂來。

 

▼愛莉莎莎實驗「肝膽排石法」引發爭議。(圖/翻攝自愛莉莎莎YouTube)

 

影片發布後不久,台大兒科醫師兼YouTuber「蒼藍鴿」也拍片打臉,影片中針對愛莉莎莎的斷食方法、飲食等一一反駁,並指出專業的醫學知識還是必須請教醫生,而不是買書來開箱,反而誤導更多觀眾去相信不對的事物。

 

▼蒼藍鴿拍片打臉愛莉莎莎。(圖/翻攝自蒼藍鴿YouTube)

 

在蒼藍鴿發布完影片後,愛莉莎莎也馬上回擊,並表示自己不會道歉,更不會下架先前的影片,同時她也坦言自己並不是沒有做功課,在實行肝膽排石法之前,她就買了一本書來看,而推薦序不僅有吉胃福適的創辦人、棉花田生機園地董事長等,讓她覺得很值得一試。此外,愛莉莎莎也表示蒼藍鴿提出的其中一個醫學證據根本就只是「讀者投書」,毫無數據及實驗可以證明真實性。

 

不過強硬的做法並沒有讓網友買單,反而引來更多人砲轟,而愛莉莎莎一度將留言區關閉,不過無情的留言卻蔓延到她的其他支影片下方,愛莉莎莎隨後於13日晚間公開道歉,指出「對於過年佔用大家寶貴與家人相處的時間,以及今天臨時關留言而跟大家說聲抱歉」,並表示自己已經準備好接受所有人的建議,且會好好吸收每一則留言,更感謝願意給她建議的人。

 

▼愛莉莎莎13日深夜道歉。(圖/翻攝自愛莉莎莎IG、YouTube)

 

目前愛莉莎莎並沒有下架影片,不過卻將反擊影片的標題從「不忍了!正式回應蒼藍鴿對我的各種指責」,改為「正式回應蒼藍鴿對我的各種指責」,除了無情的砲火之外,也有不少網友表示「知錯能改」,呼籲大家不要將愛莉莎莎「往死裡打」,更指出要實行任何療程,一定都要諮詢過醫生,千萬不要草率進行,以免賠上健康。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封面圖/翻攝自愛莉莎莎、蒼藍鴿IG)

 

【往下看更多】
愛莉莎莎被出征 反擊蒼藍鴿影片「標題改了」秒關留言
南投埔里驚傳槍響 6旬男左胸中彈慘死
新竹轎車自撞閘道護欄 駕駛卡車內重傷慘死

 

【今日最熱門】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