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孝淵跨年來台開唱 見1情況狂讚:防疫模範國家

2021/02/01 16:4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高采葳 字級:
讀稿
孝淵跨年來台開唱 見1情況狂讚:防疫模範國家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不少國家確診數突破千萬人,成為疫情重災區!韓國女團少女時代成員孝淵近期上節目談到,自己在2020年底受邀至台灣參加跨年演出,沒想到原本預計萬人參加的活動,突然改為線上的方式進行,就在得知背後原因後,她不禁大讚台灣防疫謹慎度很高。

YT廣告

孝淵近期上韓國綜藝節目《Radio Star》,談到自己剛結束居家檢疫,由於台灣的新冠肺炎確診數較少,她於去年年底收到台灣政府的邀請,到台南參加跨年活動,令她驚訝的是,原本預計會有8至10萬人參加,沒想到卻因一名境外移入,導致國內出現首例英國變種病毒株,不少縣市紛紛將跨年活動改為線上進行,其中也包括台南。

▼孝淵對台灣防疫的謹慎度感到驚訝。(圖/翻攝自孝淵IG)


隨後,一旁的主持人金國鎮聽見後,直呼「1例出來就這樣嗎?」在場的人也露出驚訝地表情,大家似乎對台灣防疫的謹慎度感到不可置信,而就在孝淵談話的同時,節目上的字幕就寫下「新冠肺炎防疫模範國家(코로나 19 방역 모범국)」。

事實上,從疫情爆發以來,台灣的防疫工作就深受不少國家讚嘆,就連世界衛生組織也曾在記者會上點名,台灣是亞洲防疫成功之一的範例,近期澳洲智庫「羅伊國際政策研究院」(Lowy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Policy)公布最新的全球防疫排名,台灣位居第3,僅次於紐西蘭和越南,防疫政策備受國際肯定。

▼世界衛生組織也曾在記者會上點名,台灣是亞洲防疫成功之一的範例。(圖/東森新聞)


由於台灣近期爆發部桃醫院群聚感染,累計19例本土確診,其中還包括1人死亡,消息引發民眾恐慌,目前案899的感染源尚未釐清,就爆出在平鎮某醫院將病毒傳染給案908,被指揮中心定調是第二起院內感染,由於案908確診前有活動史,就有專家擔心他可能把病毒帶到社區內。對此,陳時中坦言,「我不敢講沒有風險」,不過案908足跡皆在戶外區域,短暫接觸染疫的可能性較低,且以無症狀者的發病日推算,該個案傳染期都在檢疫中,目前可能性仍較低。

(封面圖/翻攝自孝淵IG)

 

【往下看更多】
案908恐成社區破口?陳時中:不敢講沒有風險
緬甸軍政變遭軟禁 翁山蘇姬首發聲:全民起身反抗
5寶爸么兒30%燙傷「剛植完皮」 加護病房觀察中

 

【今日最熱門】
4死、10失聯!廣東暴雨釀「全鎮失聯」雨還會再下3天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獨家/米崙斷層蠢動 專家預警:大震可能來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