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手扶梯站左側被嗆「讓一下會死?」 美女醫開戰了

2021/01/28 09:1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在捷運搭乘手扶梯時,你都站在哪一側呢?眼科醫師黃宥嘉時常在臉書曬出生活點滴,也受邀上節目分享對於時事的看法,累積出知名度。不過,她日前發文抱怨,說自己因為站在北捷手扶梯左側,牽著小孩又提重物,一名中年男子要求讓路,她以「不方便」回絕,沒想到雙方就此發生衝突,她也控訴保全都沒有協助處理。消息曝光後掀起討論,卻被部分網友狂嗆「讓一下都不肯」,她也硬起來回擊了。

YT廣告

黃宥嘉26日在臉書表示,當天在捷運站,牽著小孩站在手扶電梯左側,遇到一名男子非要借過,「我說不借,他就失控了」,雙方隨即爆發口角爭執,讓她當場傻眼,且對方絲毫沒有要罷手的意思,還阻攔自己的去路,說「今天要槓上我」,她也不甘示弱回擊「你有本事妨礙我自由看看」,她指出,日本早已調查發現手扶電梯,行人用行走方式的事故發生率遠高於站穩由電梯運行,因此禁止手扶電梯行走模式,「如果趕時間,左列手扶梯沒有人,你願意賭上自己的安全,走,那是你家的事。」

 

 

▼黃宥嘉分享搭乘北捷手扶梯時站左側與人爆發衝突。(圖/翻攝自黃宥嘉臉書)

 

「對一個不懂得禮讓幼小的人,我何必犧牲自己與小孩的交通通行安全讓他呢?」黃宥嘉痛批,難道以為每個人都該清出一條道路讓你暢通無阻,「都日薄西山的人了,還在急什麼啊?」此外,她更進一步指控,事發當下保全見狀卻一句話都說不出來,沒有出面協助排除糾紛,讓她對此感到錯愕不已,她質疑,歸根究底就是台北市的婦孺沒有受到重視與更安全的對待,希望台北市捷運局能重視相關問題。

 

該篇發文曝光後,隨即掀起大批網友熱烈討論,多數網友認為手扶梯本來就不該用來行走,若是有人在手扶梯上快速奔走,「感覺樓梯晃動厲害,真怕脫軌」、「趕時間就應該去爬樓梯,在手扶梯上走動真的很危險啊」,但也有人認為雙方都有責任,「妳自己也應該檢討吧?人家有講借過啊,都有各自的理由,沒有誰對誰錯」,也有人認為黃宥嘉為何小氣不借過?網友則嗆:「捷運手扶梯潛規則站右邊,留左邊給急的人走的嗎?妳這女醫還牽歐巴,讓一下會死嗎?」

 

對於網友的批評,黃宥嘉也反擊:「急什麼就說清楚啊,急到可以失去身為人該有的更高道德追求:禮讓婦孺。急了一輩子不會覺得自己急著過的人生也沒有比較好嗎?不需要為了自私的人犧牲自己的交通安全啦。這些人要是看到人家跌倒,也是說自己有急事。冷眼旁觀的人啦。」、「欠罵的人,大家就該好好罵,因為欠罵的人是聽不懂孔子的話,因材施教啦!」

 

▲▼黃宥嘉回應網友。(圖/翻攝自黃宥嘉臉書)

 

▼黃宥嘉時常對時事發表看法。(圖/翻攝自黃宥嘉臉書)

 

另外一方面,也有人質疑是北捷宣傳不夠的問題,才會讓多數人仍習慣搭手扶梯時應該站在右側、讓出左側空間給行人走,「北捷都不強力宣導電扶梯使用規定,每到尖峰時刻,右側排隊等電扶梯,左側幾乎沒有什麼人」。事實上,雖然台北捷運已取消靠右側站多年,但還是有民眾堅持不可站左側,不過短時間內要多數人改掉這個習慣似乎也不太容易。

 

(封面圖/東森新聞、黃宥嘉臉書)

 

【往下看更多】
部桃醫護收「500個鳳梨酥」嚇翻 網一看全笑瘋:要慘叫了
在美國就發病!女搭機前狂吞退燒藥 落地確診害慘63人
男警闖隔離病房激戰 女病患90秒撞擊片流出

 

【今日最熱門】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