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正妹吃播挺「泡菜是南韓的」 慘被小粉紅圍攻辱華急道歉

2021/01/18 10:53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正妹吃播挺「泡菜是南韓的」 慘被小粉紅圍攻辱華急道歉

這兩項食物究竟是源自哪裡?近期南韓與中國大陸網友為了泡菜及包飯的起源地吵翻天,現在更有正妹吃播主因點讚粉絲疑似暗諷大陸飲食相關留言,慘遭陸網友抨擊「辱華」,事發後該名吃播主緊急在微博發文道歉,卻依舊滅不了火,此外更引來南韓網友不滿,裡外不是人。

▼南韓百萬正妹吃播主Hamzy(圖/翻攝HamzyIG)


據了解,這名吃播主名叫Hamzy,在Youtube上擁有高達529萬的訂閱人數,時常上傳親自料理及在鏡頭只吃東西不說話的影片,療癒的吃東西方式深受許多觀眾喜愛。但日前有大陸網友發現,吃播主Hamzy的泡菜與包飯相關影片下方出現南韓網友留言稱「啊!看到這個又讓人生氣,大陸人把包飯又說成是他們的文化」,且Hamzy還點該則留言讚,此舉觸動大陸網友敏感神經,認為Hamzy「辱華」,因此湧入她的微博開罵。

 

 

對此Hamzy解釋,她影片上傳後習慣給先留言的觀眾點讚,且留言中除了韓文、中文及英文外,也有許多不同國語言,因此通常是快速點讚、甚至是辱罵她的留言也都點讚,而會點讚到南韓網友的這則,真的是無心之舉。Hamzy還提到,自己因為感受到大陸粉絲的支持才會將吃播影片也搬到大陸平台,也很努力學習中文、嘗試各種大陸美食,強調自己真的十分尊重大陸的飲食文化。



▼Hamzy因此點讚留言造成陸網友不滿(圖/翻攝自微博韓國吃貨小姐姐Hamzy)


但Hamzy完全沒有平息陸網友的怒火,依舊在底下留言砲轟,「道歉有什麼用?真不明白好好做個吃播閉麥不好,非得碰觸這些底線的東西」、「辱華沒有洗的餘地」、「失望透頂了,告辭」;此外就連南韓網友都無法接受Hamzy對大陸網友道歉的舉動,痛罵Hamzy「叛國」,不過現在事情出現反轉,Hamzy稱道歉聲明是公司逼她發布的,強調泡菜、包飯是南韓文化。而與她合作的上海素賢廣告傳媒有限公司17日時也發表聲明,表示她在道歉後被公司員工發現私自回覆網友,不僅傷害網友也失去公司的信任,雙方決定解約。

 

▼對此與Hamzy合作公司宣布解約。(圖/翻攝自星娛醬微博)

 

(封面圖/Hamzy@YT頻道)

 

【往下看更多】
高大成餐會爆濺血衝突!警方出動快打部隊 本人吐真相
快訊/台中退休警夫妻陳屍公寓 死亡時間超過2天
「黃昏市場幫」大哥出殯!黑白兩道都來了 近百警監控交管

 

【今日最熱門】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新作才上市一個月 Pieces Interactive驚傳裁員
男子民權西路站落軌 北捷將開罰1萬至100萬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