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女星罹癌失明!抗癌9年曾快撐不住 近況曝光惹心疼

2021/01/13 12:5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女星罹癌失明!抗癌9年曾快撐不住 近況曝光惹心疼

香港歌手李明蔚(Sarena)2010年時,曾以重唱組合「小龍鳳」爆紅,但沒想到老天爺卻跟她開了大玩笑,在2012年時罹患了罕見的「腺樣囊性癌」,演藝事業被迫中斷。雖然她相當積極的治療但癌細胞仍擴散到肝、腎等處,甚至出現顏面失調、失明等狀況,而她近日也跟粉絲們分享最新近況。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李明蔚抗癌至今已經9年,剛開始時因為腫瘤就長在鼻咽連接大動脈的位置,無法動手術切除,更沒有藥物能夠治療,只能靠電療及化療來控制病情,經治療後,病情一度穩定,但到2016年時卻突然惡化,導致她舌頭潰爛、下顎肌肉萎縮,進而影響她的呼吸、進食及眼球運動。

 

▼李明蔚2012年時罹患了罕見的「腺樣囊性癌」,演藝事業被迫中斷。(圖/李明蔚@臉書)

 

不過李明蔚仍然沒有放棄,繼續接受治療,日前也在臉書貼出新年祝福,表示「可能大家會覺得2020年過得較艱難,面對很多不如意,但這就是人生!」她也透露自己將開始進行第三次的療程,指出雖然因為疫症的關係,鮮少與親友們見面,她仍然相當感恩自己還活著,「每天我都盼望可以恢復健康,可以正常說話正常吞嚥食物,只要生存著仍然心存希望!」她也感謝大家一直支持,鼓勵自己。

 

▼李明蔚不放棄持續治療,認真過活模樣讓不少網友感動。(圖/李明蔚@臉書)

 

對此粉絲們也紛紛留言替李明蔚打氣,「保重身體!加油」、「感受到你正面及樂觀態度, 可以感染到好多人」、「一定會慢慢恢復的!預祝第三次療程順利成功」、「你要頂住呀,願上天給你力量」。

 

此外,李明蔚一直都很樂觀面對,也經常以行動呼籲大眾關心罹癌患者。但她2019年10月時曾坦言,自己生病後得了輕微的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有時候會在夢裡哭到醒來,並發現枕頭全濕,而在2020年8月時更發文指出,「不知道怎形容,或許是同路人才明白這種感受!一來要承受痛楚,心理壓力,二來擔憂身體會否出現惡化!我有心理準備這一天會來臨!8年了,其實自己身心都很疲累,我還可以撐多久呢?」不過後來仍在親友與粉絲的打氣下,繼續咬牙繼續治療,堅強的態度讓不少人落淚。

 

(封面圖/李明蔚@臉書)

 

【往下看更多】
女星抗癌8年「腫瘤壓迫神經致面癱」公布帳戶急籌醫藥費
14歲兒3度罹癌挖臉削骨 單親爸存款剩400急慌
6旬翁確診新冠後腫瘤消失 免疫學專家解答了

 

【今日最熱門】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