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感冒過敏4個月!正妹主持人突無法呼吸 醫嚇傻:晚一步就氣切

2021/01/11 20:2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感冒過敏4個月!正妹主持人突無法呼吸 醫嚇傻:晚一步就氣切

外景節目主持人王瑋瑜(鮪魚)除了主持,她也是《快樂故事屋》裡陪伴大小朋友開心聽故事的瑋瑜姐姐,而日前她就在節目中分享自己曾反反覆覆感冒長達4個月,沒想到一檢查竟發現自己從急性鼻竇炎轉成慢性,還因為延誤治療導致額竇(眉頭上方的額頭位置)和篩竇(鼻樑凹陷處)全被黃鼻涕塞滿,還一度過敏到無法呼吸,被醫師警告再晚點就醫,可能就要插管或氣切,讓她嚇了一大跳。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民視新聞網》報導,日前王瑋瑜參加節目《醫學大聯盟》錄製時提到,她曾反覆感冒4個多月,中間還夾雜過敏症狀,但都以為是一般過敏感冒,因此延誤治療,導致她從急性鼻竇炎轉成慢性,黃鼻涕還塞滿整個額竇(眉頭上方的額頭位置)和篩竇(鼻樑凹陷處),最後接受鼻內視鏡的手術清創才好轉。不過事後抽血檢查時才發現,王瑋瑜血液中的嗜伊紅性白血球,竟比一般人高上10倍之多,而這就和她4個多月來反覆感染有關。

 

▼王瑋瑜上節目透露生病的故事。(圖/翻攝自《醫學大聯盟》臉書) 

 

不僅如此,王瑋瑜還曾過敏到咽喉腫大、無法呼吸,所幸緊急送往急診室,經醫師及時救治並給予氧氣,才讓她救回一條命。且醫師還警告她表示,若她再晚一點就醫,到時可能就需要插管或氣切,讓她嚇的臉發白,並承諾會好好照顧身體,而節目現場的醫師就表示,擁有過敏體質的人,平常不僅要吃對東西相當助益,還要適時補充保健食品,但要更加謹慎的選擇。

 

▼王瑋瑜一度無法呼吸。(圖/翻攝自王瑋瑜臉書) 

 

事實上,延誤就醫的情況經常發生,日前外科醫師陳榮堅就在東森綜合台節目《醫師好辣》中分享,一名28歲的女子早在10個月前就摸到左邊乳房長了小腫塊,但一直不敢就醫,來看病的時候,已經長成了12公分的腫瘤,甚至還在留湯,經醫師診斷確診為乳癌第四期,且有擴散跡象。讓醫師不禁感嘆,希望大家能更早面對疾病,別因為小症狀而延誤就醫,以免造成不可挽回的後果。

 

(封面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寒流上廁所屁股快結冰!她4天不敢洗澡 網揭1招神解超享受
屁孩又大鬧家樂福!奶粉排超高罐頭塔 米袋當床爽睡
汪小菲為何娶台灣人? 大S婆婆終於說真相

 

【今日最熱門】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