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愛莉莎莎推「喝橄欖油排膽結石」 台大醫皺眉Oh My God

2021/01/06 09:31 字級:
讀稿
愛莉莎莎推「喝橄欖油排膽結石」 台大醫皺眉Oh My God

有百萬訂閱的人氣網紅「愛莉莎莎」日前上傳一部斷食影片,介紹來自印度古代的自然療法,聲稱喝下橄欖油混和液便可排出體內的膽結石,引發許多網友議論。不過,台大兒科醫生兼YouTuber「蒼藍鴿」卻拍片打臉,指出愛莉莎莎的做法不只沒什麼用,更可能對身體造成影響。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愛莉莎莎在這支影片中,嘗試進行印度的自然療法「肝膽排石法」,並特地買相關書籍研究,並解說自己將在斷食的7天內只吃蔬菜與水果,等到了排石當天會先吃瀉鹽,她表示「吃這個要你的膽管變大好幾倍,到時會比較容易將結石排出」,還要喝下橄欖油加葡萄柚汁的混合液,之後她跑好幾趟廁所拉肚子,發現排便出現一顆顆綠色的物體,讓她驚呼「那個是膽石」。

 

不過,以介紹健康和醫療新知為主的YouTuber「蒼藍鴿」,發現肝膽排石法出現許多錯誤迷思,拍片打臉愛莉莎莎。他表示,7天內只吃蔬果斷食本身就很弔詭,因為所謂的斷食,就是要在斷食期間不能吃有熱量的食物,而且只吃蔬果也會造身體攝取的營養素不足。

 

▼醫師YouTuber蒼藍鴿(左)分析愛莉莎莎喝油排結石的影片。(圖/翻攝自《蒼藍鴿的醫學天地》Youtube)

醫師YouTuber蒼藍鴿(左)分析愛莉莎莎喝油排結石的影片。(翻攝自《蒼藍鴿的醫學天地》Youtube)

蒼藍鴿也指出,吃瀉鹽並非像愛莉莎莎說的讓膽管變大好幾倍,而是「瀉藥就是瀉藥」,吃了就只是會拉肚子,而當他看到喝下橄欖油混合液時,更忍不住大喊「Oh My God」,因為即使有大量的油進入體內,身體也只能吸收一部分,其餘的還是只會讓人拉肚子,嚴重甚至會引發急性膽囊炎、膽管炎等,等於不僅沒讓膽管變大,反倒可能先讓膽出狀況。

 

蒼藍鴿也透露,愛莉莎莎影片中「排出綠色膽石」,其實只是大量的橄欖油和葡萄柚汁在體內皂化反應形成的「皂化石」,跟膽結石的清除一點關係都沒有。最後他呼籲網友別盡信市面上的醫學書籍,也吐槽不要拍成影片誤導觀眾。

 

▼「蒼藍鴿」看到愛莉莎莎影片中的一些錯誤知識,不禁驚呼Oh My God。(圖/翻攝自《蒼藍鴿的醫學天地》Youtube)

「蒼藍鴿」看到愛莉莎莎影片中的一些錯誤知識,不禁驚呼Oh My God。(翻攝自《蒼藍鴿的醫學天地》Youtube)

最後蒼藍鴿說,雖然愛莉莎莎在影片底下有發聲明「純屬實驗性質,並未聲明療效,請勿隨意輕信偏方」,但蒼藍鴿認為該頻道有超過100萬的訂閱者,總會有幾個相信的粉絲去嘗試,希望可以確認正確的醫學知識後再傳播給民眾。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愛莉莎莎狂推「喝橄欖油排膽結石」 慘遭台大醫打臉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愛莉莎莎IG、《蒼藍鴿的醫學天地》Youtube)

 

【往下看更多】
搶贏郭雪芙!鬼鬼疫情收入銳減 降半價奪代言
Mandy嫁汪小菲!前夫吐「委屈心聲」 友人也不忍了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新/哈爾濱大樓氣爆 16樓外牆炸出大洞「傷亡不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