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異味性皮膚炎抓到滿床鮮血 女星敷油喝尿1個月慘況出爐

2020/12/26 13:3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異味性皮膚炎抓到滿床鮮血 女星敷油喝尿1個月慘況出爐

不少人都深受「異位性皮膚炎」困擾,其症狀又癢又痛,還可能會造成生活上不小的問題。日前女藝人黃瑄就在節目中透露,自己小時候也有嚴重的異位性皮膚炎,當時怎麼治療都沒有好轉,她只好尋求各種偏方,其中一個竟是每天喝自己早上尿的第一泡尿,讓現場不少來賓相當驚訝。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婦產科醫師詹景全日前上東森綜合台節目《醫師好辣》時就分享,一名60幾歲的婦人主訴陰道搔癢,但內診時卻發現她屁股的地方整圈紅腫破皮,甚至有的地方起水泡,一問之下才知道,婦人因為過於搔癢,便用熱水去燙私密處,後來還抹上鹽,以為這樣就可以去除黴菌,結果最後依燙傷照護,花了兩個月的時間才痊癒。

 

▼婦人竟用熱水燙私密處。(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聽到這個故事後,藝人黃瑄也分享自己小時候曾受異位性皮膚炎所苦,認為搔癢有時真的很難忍受。她表示,自己小學時曾流行一個日本傳來的「尿療法」,每天都要喝自己早上尿的第一泡尿,且要去頭去尾,喝中間一段,當時被稱作「有病治病,沒病強身」,該療法紅透半邊天,而她也試著喝了一個月,但除了味道不太一樣之外,皮膚的問題仍沒有改變。

 

▼黃瑄小時候試過尿療法。(圖/翻攝自YouTube《醫師好辣》)

 

不僅如此,爸爸的朋友還決定「以形補形」,因為穿山甲的皮很厚實,所以便將穿山甲的皮提煉出油,再敷到身上,不過油的味道很腥,就好像抹了肉攤的生肉味一樣。黃瑄更表示,自己在懷孕時症狀加劇,幾乎全身都長,但因為有孕在身不敢用類固醇,甚至還因為難受不斷猛抓,睡一覺起來發現床單上都是鮮血。然而就有朋友建議她用泡菜汁,原理是因為泡菜會發酵,成分中含有酵母,類似知名保養品的成分,沒想到她試了之後卻變得更嚴重,且整片都蔓延開來。

 

▼黃瑄懷孕時異位性皮膚炎的症狀更嚴重。(圖/翻攝自YouTube《醫師好辣》)

 

無奈之下,黃瑄只好尋求醫師協助使用適量類固醇,然而婦產科醫師詹景全就表示,其實孕婦不是不能用類固醇,而是怕突然加量或突然減量,只要穩定去使用,就可以改善很多症狀。他也透露,曾遇過更嚴重的孕婦,全身都像癩皮狗一樣,最後類固醇根本壓不下來,讓孕婦相當痛苦,最後為了趕緊能夠使用藥物,等到寶寶36周夠大時,就替她提早剖腹產。

 

最後小兒科醫師陳木榮也解惑另個方式「漂白水泡澡」,坦言這其實不算偏方,因為在合理濃度之下,漂白水泡澡真的是一種正規療法,因為其成分含有「氯」可以讓表皮細菌消失,也能有保護效果,不過劑量仍要和醫生討論才行。

 

●東森新聞關心您
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封面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捲入台南雙屍案!謝志宏遭羈押18年 判無罪獲2319萬賠償
女友第一次不是我!男友哭求當謎片主角 還要「多人運動」補償
吳怡霈泡湯照流出 上空尺度太大急刪除:一堆人該該叫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