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6首歌涉侵權!Hebe演唱會剛結束 傻眼收華研存證信函

2020/12/09 08:45 字級:
讀稿
16首歌涉侵權!Hebe演唱會剛結束 傻眼收華研存證信函

Hebe田馥甄巡演「一一」9月底落幕,沒想到10月就收到前東家華研國際音樂寄來的存證信函,指她在演唱會上演出的25首歌中,有16首歌都是華研國際音樂所屬錄音版權歌曲,Hebe未事先取得授權,有侵權之嫌並計畫求償,此事來得突然,讓Hebe既錯愕又傻眼,原以為能與老東家好聚好散,如今卻撕破臉。

YT廣告

Hebe田馥甄演唱會吸引4.4萬名歌迷朝聖,當時她曾感性表示,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久未上台唱歌,開唱前既擔心又害怕,更舉例像很久沒有游泳,以為自己不會游了也怕嗆到,但一進入水中,發現自己悠游自得。只是未久,她馬上收到了前東家華研國際指她侵權的存證信函。據悉好姐妹Ella獲知此事後,立刻將她在「艾拉秀」準備唱的華研時期歌曲全數刪除。

▼華研國際音樂官網還放著田馥甄個人新聞,但藝人區並無她的欄位。(圖/翻攝自HIM華研國際音樂官網)

華研國際音樂官網還放著田馥甄個人新聞,但藝人區並無她的欄位。(翻攝自HIM華研國際音樂官網)

Hebe辦第2次個人巡迴演唱會,與同時期離開華研的好姐妹Selina、Ella合體,當時三姝在台上你來我往、互相揶揄,重現合體時的絕佳默契。演唱會一結束,田馥甄馬不停蹄宣傳第五張個人專輯《無人知曉》,為了新專輯,許久沒辦簽唱會的她,跑透北、中、南及花蓮4地舉辦簽唱會,空閒時間則去爬山,還和Selina一起攻上玉山山頂,日子過得相當愜意。

 

▼S.H.E在約滿離開華研國際音樂前,推出了出道15週年的紀念專輯。(華研提供)

S.H.E在約滿離開華研國際音樂前,推出了出道15週年的紀念專輯。(華研提供)

只是愜意的生活才剛開始,10月時Hebe所屬的樂來樂好經紀公司及何樂唱片,同時收到了華研寄出的存證信函,指Hebe在演唱會上演唱的〈日常〉〈渺小〉〈My Love〉及〈To Hebe〉等16首歌曲,都是她在華研時期的作品,因此提出侵權的告訴及求償,據了解,求償的金額得視走紅程度換算成商業價值,因此金額一時之間難以估算。

▼Hebe田馥甄與華研國際音樂約滿後,成立樂來樂好工作室,和何樂音樂結盟。左為音樂總監陳建騏。(圖/鏡週刊)

Hebe田馥甄與華研國際音樂約滿後,成立樂來樂好工作室,和何樂音樂結盟。左為音樂總監陳建騏。

據了解,華研國際音樂會有此一行動,主要是希望音樂人與活動主辦單位在演唱他人版權作品時,都要尊重智慧財產權與相關合約義務,例如去年6月30日舉辦的金曲30頒獎典禮,S.H.E受邀演出華研歌曲〈十七〉,主辦方文化部即事前行文華研,取得相關同意與授權,因此,藝人與活動主辦單位應都清楚明瞭版權的運作。

華研國際音樂解釋:「田馥甄及演唱會主辦單位何樂音樂與樂來樂好公司,至演出結束都未按約定,針對使用華研錄音版權與華研洽談授權。所以,華研發函請藝人及演唱會主辦方說明。」

▼Hebe田馥甄。(圖/翻攝自田馥甄臉書)


延伸閱讀
【Hebe遭求償1】華研大動作捍衛版權 疑間接影響Ella開唱曲目
【Hebe遭求償2】捲老東家版權紛爭 Hebe發文訴心情寓意深遠
【Hebe遭求償3】青峰、Hebe「難兄難妹」陷同樣困境 相約爬山散心
金曲歌后爭30首著作權 逆轉勝訴拿回早年創作K歌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Hebe遭求償】演唱會表演16首歌涉侵權 Hebe錯愕收華研存證信函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 / 鏡週刊/田馥甄臉書)

 

 

【往下看更多】
交往6個月!小甜甜爆喜訊安胎中 訂婚小5歲鮮肉男友
惡名昭彰銀色夫妻!經紀人怒揭欠錢違約惡行:不會放過你們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今日最熱門】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