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單親媽殺子判死!隋棠譙法官惹議 律師揭判死關鍵

2020/12/02 16:1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單親媽殺子判死!隋棠譙法官惹議 律師揭判死關鍵

日前一名吳姓單親媽媽將自己2個孩子下藥殺害後輕生未果,最終被法官判處死刑,引發討論。藝人隋棠更在第一時間出面痛批法官,不過冷靜後她也道歉,坦承是自己情緒過激。現在有名嘴發表看法,透露這名媽媽被判死的關鍵原因。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鄭弘儀在《新聞挖挖哇》中討論這起單親媽殺子案的判決,親子專家陳安儀也在節目坦言,「殺害自己的孩子,還是手無縛雞之力的孩子,這件事情沒有辦法寬待。」她認為自古以來都有一個觀念,會覺得孩子就是屬於媽媽的,但她認為孩子其實根本不是媽媽的附屬品,「你再怎麼樣困頓、有難關,可是不能夠任意去決定孩子的生死。」她更痛批:「殺害幼童不值得同情!」

 

▼親子專家陳安儀。(圖/《新聞挖挖哇》)

另外據判決書內容,法官認為判該名母親死刑的理由是事後毫無悔意,而且只為了宣洩情緒,極端惡劣,泯滅人性,無視小孩孺慕之情,因此判處死刑。對此馬在勤律師解釋,宣洩情緒殺人主要是來自自己的慾望,不論是對他人或社會的不滿,如果照這點放在成人犯罪中,該案確實成立。

至於法官為什麼會去下這樣的一個判決,馬在勤律師認為判決書用了許多部份去形容犯案後被告的言行,庭上問當事人有何需要答辯的地方?「她就開始講她過去」,陳述7年來淚流滿面一直哭,似乎沒提到後悔的部分。

 

▼馬在勤律師。(圖/《新聞挖挖哇》)

馬在勤形容,這樣的狀況會讓法官覺得,「我想要給妳一個陳述的機會,說妳殺了小孩後有沒有一些懺悔,但是我發現妳回答竟然都是講到前半段說『我很痛苦』,好像是為自己找理由」,甚至讓人感覺身為媽媽的她殺了兩個小孩後,到法庭上依舊只重視自己過去的苦痛,甚至是暗示「我殺他們是應該的」,才使法官做出這類判決。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

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珍愛生命,請撥打1925自殺防治安心專線

張老師專線:1980

 

(封面圖/東森新聞、隋棠臉書)

 

【往下看更多】
隋棠道歉了!「和單親媽親友聊過」吐心聲:不是不能判死
各界其實都很幫她!自稱單親媽親友PO文引關注
惡煞當街性侵酒醉正妹!59秒火速硬啪落跑 脫褲獸行全都錄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