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看片送「嘔吐袋」! 全球首創「第一視角」看電影

2016/05/29 19:30 字級:
看片送「嘔吐袋」! 全球首創「第一視角」看電影
現在拍電影方法越來越多,甚至用手機或是GoPro,就能拍出一部電影,俄國就有一位導演很前衛,全程使用GoPro,拍攝了一部電影,整部電影都是第一人稱,看不到男主角,但是用GoPro拍攝,鏡頭實在太晃,電影公司擔心觀眾暈眩,所以在進場前,還要先發嘔吐袋。

看了一輪都不見男主角的樣子,因為這部電影《超狂亨利》從頭到尾是用第一人稱主視覺做拍攝。攝影師頭戴GoPro,頭頂上方裝設麥克風,開拍時包括打鬥、槍戰,甚至極限運動觀眾都能身歷其境,但衝鋒陷陣,鏡頭難免會劇烈晃動,讓人頭暈想吐。觀影民眾:「主要是說它跟電玩一樣,第一人稱射擊,又有動作血腥暴力,很感興趣。」


台灣片商突發奇想,特映會搶先送上嘔吐袋,還真的有人看到吐。觀影民眾:「就是希望不會用到,然後如果真的用到,應該也是蠻新的體驗,第一次可以看電影看到吐。」俄國導演奈修勒這樣的拍片手法創下全球影史紀錄,去年還獲得多倫多影展觀眾票選獎,而類似gopro這種輕巧型的攝影機,未來可能成為電影拍片趨勢。迪士尼創意長約翰拉薩特:「GoPro跟Iphone各自擁有獨特的地方,在於攝影的方式跟呈現的結果,未來可望直接用它們拍電影。」用GoPro取代傳統攝影機的確新鮮感十足,但從頭到尾的主觀鏡頭,觀眾能否適應也是關鍵。

 

【往下看更多】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