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6歲開始打工!小小瑜受不了直升機父母 揭辛酸背景被推爆

2020/11/25 16:08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楊絜安 字級:
讀稿
16歲開始打工!小小瑜受不了直升機父母 揭辛酸背景被推爆

34歲女星小小瑜(張芯瑜)3年前低調嫁給在美商公司的經理,成為幸福人妻後,不僅大幅降低以往火辣的裝扮,為了調養身體,也減少了演藝工作量。儘管現在較少出現在螢光幕前,但她仍不時在社群媒體上與粉絲分享生活和心情,日前她對於現今兒童教育觀念有感而發,認為「直升機父母」不該過度插手孩子學習的機會,呼籲家長應適時放手讓孩童獨立學習,文章一出也立刻引起網友共鳴。

YT廣告

現年34歲的小小瑜,從16歲就開始打工接觸社會,考到救生員執照後,開始擔任游泳教練,17歲時則是到大陸橫店拍攝《仙劍奇俠傳》,但因為當時還不是全職藝人,只參與了前3集作品。18歲時繼續擔任游泳教練,直到19歲到嘉義拍戲後正式出道,開啟小小瑜的演藝生涯。

 

▼小小瑜曾出演古裝奇幻劇《仙劍奇俠傳》丁香蘭一角。(圖/翻攝自臉書《小小瑜 張芯瑜》)

 

小小瑜出道後,接連演出唱片、綜藝、電影、廣告,全心投入演藝圈,她透過每天每年省吃儉用存錢,在27歲時買下人生第一棟房。獨立的成長經驗讓她對於教育現況有感而發,她表示,「能理解那些小開千金從小不用工作,但不理解家境平庸卻不讓孩子學習獨立的原因」。

▼小小瑜對孩童教育有感而發。(圖/翻攝自臉書《小小瑜 張芯瑜》)

 

對於現在直升機父母的普及,小小瑜相當不解,直言「打工還要家長陪,誇張,孩子是鑲金的,身子特別嬌貴,可不能累著。」她進一步呼籲,家長別把下一代培養成謀生技能低落的人,「現在是高齡化社會,惡果會反噬到你我身上。」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小小瑜 張芯瑜》)

 

【往下看更多】
紙本狂槓龜!他用載具發票秒中2500 網點出2超強優勢
疑視線死角!6旬翁騎單車左轉 遭砂石車直行輾斃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今日最熱門】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