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陳淑芳初中照曝光 同學憶當年:她漂亮又活潑

中央社 2020/11/23 19:5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陳淑芳初中照曝光 同學憶當年:她漂亮又活潑

81歲資深演員陳淑芳今年以「孤味」奪下金馬獎最佳女主角、「親愛的房客」拿下最佳女配角,蘭陽女中初中部同學回憶,陳淑芳初中時不僅漂亮又活潑,看到她得獎感動到快流淚。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陳淑芳本名為「陳笑」。同學廖惠貞向中央社記者表示,陳父在女兒出生後,原本已想好名字,當年要到戶政事務所報戶口時,可能因為路途遙遠,戶所人員詢問名字時,陳父突然忘記,想起女兒出生後很愛哭,乾脆取名「陳笑」,希望女兒能笑口常開。

廖惠貞回憶,陳淑芳民國41年就讀蘭陽女中初中部,不僅漂亮,又個性活潑開朗,與同學相處十分融洽,當年班上還有一名同學走上演藝路,演出2部電影後就息影結婚了。

廖惠貞說,喜歡表演的陳淑芳,初中畢業後考上第一屆國立藝專,不過,陳淑芳家裡原本在新北市瑞芳九份地區經營礦場,後來家道逐漸中落,陳淑芳沒有繼續升學,就此展開演藝生涯。

廖惠貞說,同學初中畢業後各奔東西,一度失去聯繫,近年開同學會,陳淑芳也有出席,還貼心親手縫製布做的紅包袋送給大家,陳淑芳從影數十年終於獲得肯定,看到陳淑芳得獎時感動到快流淚。

蘭陽女中校友會理事長洪若英說,陳淑芳在金馬獎致詞時詼諧又有智慧,也將陳淑芳的真實心情展現出來,自己是邊哭邊笑看完,也翻拍電視畫面上傳到校友會平台,恭喜陳淑芳得獎。

蘭陽女中校長曾璧光表示,陳淑芳在金馬獎致詞時提到「我是演員,我不是明星」、既使一齣戲只有一句話,陳淑芳都會演,這樣的敬業精神和專業態度,是後輩學子學習的最佳典範。

 

▼陳淑芳民國41年就讀蘭陽女中初中部,不僅漂亮,又個性活潑開朗。(圖/蘭陽女中校友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陳淑芳臉書/蘭陽女中校友提供)

 

【往下看更多】
金馬57收視出爐 伍佰頒原創電影音樂獎最吸睛
徐若瑄金馬頒獎「尬聊」太拖戲 網友直呼:請閉嘴快點頒
徐若瑄頒女配太拖戲挨轟!深夜62字道歉:想讓場子熱鬧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