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吳宗憲打流感疫苗暈眩!莊人祥:應就醫非PO文 他親吐心聲

2020/10/28 09:5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高采葳 字級:
讀稿
吳宗憲打流感疫苗暈眩!莊人祥:應就醫非PO文 他親吐心聲

流感疫苗出現不良反應的事情頻傳!藝人吳宗憲在26日出面透露,自己第一次打完流感疫苗後,出現暈眩的症狀,這讓他相當懊悔。對此,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認為,若出現不適應直接就醫,而不是上網PO文,吳宗憲在也再度出面回應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吳宗憲26日在臉書開直播,表示自己在上周去施打流感疫苗,沒想到施打不到一個禮拜,就出現暈眩的情況,且症狀已持續4天,他提到,自己這輩子都未曾打過,「本來想說不要打」,不過,吳宗憲事後仍改變心意,決定去施打疫苗,「結果一打,唉呦喂呀,我打3、4天了,現在整個,我的世界是暈眩的」,坦言整個人就像喝了2瓶威士忌一樣。

▼吳宗憲第一次打流感疫苗就出現身體不適的情況。(圖/翻攝自吳宗憲臉書)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副署長莊人祥27日出面表示,民眾接種疫苗後,若出現不適症狀,應盡早就醫,有疑慮可通報,而不是上網PO文,一番話讓吳宗憲再度出面澄清,表示自己身為公眾人物,用社群媒體發文是日常,並無任何目的性,直言「和大家交換一點心得而已,我們不是搞政治的,我也一輩子都沒有任何的藍綠紅」,並向粉絲透露目前身體狀況不需就醫。

▼疾管署提醒民眾接種疫苗後若出現不適症狀,應盡早就醫。(示意圖/Pixabay)

事實上,流感疫苗推出後,就接連出現民眾施打後,出現嚴重不良反應,根據疾管署統計,截至10月26日,流感疫苗接種不良事件共通報76件,屬嚴重不良反應25件,其中13件屬延長住院、危及生命或死亡之案件,其餘12件為其他嚴重不良反應,另非嚴重不良反應50件,症狀包括頭暈、頭痛、紅疹、紅腫、發燒等,多已康復或追蹤結案;此外,另尚有1件因通報者未勾選尚在釐清中。目前疾管署將持續與食藥署及全國藥物不良反應通報中心合作,針對流感疫苗接種不良事件即時因應處理,共同為民眾健康把關。

(封面圖/東森新聞/翻攝自吳宗憲臉書)

 

【往下看更多】
分手小8!嚴爵路邊激吻台大女友 消失5年暴肥近況曝光
居檢4度落跑遭罰百萬!他被管收3個月怕了:願分65期繳款
天鵝颱風最快今生成!入夜東北風增強 低溫下探16°C

 

【今日最熱門】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快訊/地震了!宜蘭、花蓮預估震度3級以上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