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女主播簡立喆罹癌!忍淚燒百萬老本化療8次 頭髮全掉光

2020/10/09 18:0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美女主播簡立喆罹癌!忍淚燒百萬老本化療8次 頭髮全掉光

2020年的十大癌症排行榜中,乳癌為的發生率最高,且20年來不斷快速飆升,政府也相當重視,並從小就教導女性要做自我的身體檢查,及早發現及早治療。美女主播簡立喆日前就上節目分享自己罹患乳癌,以及中間治療的過程。她透露,當時為了不讓家人擔心,都自己一個人獨自去做化療,當時還把頭髮全都剃光,整個療程花費將近百萬元,讓她身心俱疲。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簡立喆日前上節目《命運好好玩》,分享自己罹癌的過程,她表示,當時工作只要過於疲勞,且免疫力下降,就會體現在婦科病的方面,讓她當時跑婦產科就像跑廚房一樣。而當時生理期時,都會覺得胸部腫脹,起初她不以為意,直到某次去看婦產科時,就順便問醫師胸部的問題,而醫師也立刻替她照超音波做檢查,沒想到醫師一看就說胸部內的腫瘤「形狀不好」,叫她趕緊去大醫院檢查。

 

▼簡立喆分享自己罹患乳癌的過程。(圖/翻攝自簡立喆IG)

 

隔幾天簡立喆便馬上到大醫院做檢查,而當時醫師透過乳房攝影一看,馬上面色凝重的表示,這應該是惡性腫瘤,雖然還要等待切片結果,但因為良性腫瘤的形狀是規則生長,而簡立喆的腫瘤則是「張牙舞爪」的亂長,讓醫師一眼就確定該腫瘤應該是惡性。簡立喆表示,她幾乎年年都有做健康檢查,只有一年因忙碌而漏掉,沒想到乳癌因此找上門。

 

▼簡立喆年年都有做健檢。(圖/翻攝自簡立喆IG)

 

確診乳癌後簡立喆選擇坦然面對一切,並在醫生面前開玩笑表示,「還好我滿有本錢的」,但這都是為了不讓媽媽擔心所做出的反應。簡立喆說,當時媽媽陪她去看報告,得知她確診後,媽媽面無表情,且不知道該怎麼回應,讓簡立喆非常心疼,才會想藉由開玩笑緩和氣氛,說到這裡,簡立喆的情緒也湧上心頭,強忍著不讓眼淚流下來。

 

簡立喆表示,癌症的放射性治療一次要2萬4,而她做了30次,總共花費將近百萬元,也因為沒有保癌症險的關係,所有費用都是她燒老本來支付。她也透露,經過幾次化療後的某天早上,她發現自己的頭髮都一球一球的團在頭上,認知到已經開始落髮,索性就到髮廊剃光一切,而她也說「剃光的衝擊,反而比我聽到我自己確診還要大」。

 

▼簡立喆說到一度哽咽。(圖/翻攝自youtube《命運好好玩》)

 

簡立喆說,每次的治療她都自己去,原因是不想讓家人看到憔悴的一面,也不想讓他們更難過。而簡立喆獨自撐過8次化療及30次放射性治療,勇敢對抗病魔讓人佩服,而她也認為「人生就是有一些遇到了,你就必須解決」。

 

(封面圖/翻攝自簡立喆IG)

 

【往下看更多】
尪被閨蜜當眾激吻!她親睹秒臉垮 主持人急吐1句救場
網瘋傳罹患愛滋!蕭亞軒硬起來告網友 結果出爐了
私處藏1大包!正妹空姐運2100萬海洛因 原因令人噴淚

 

【今日最熱門】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快訊/雪梨再爆隨機砍人!男持刀闖教堂「狂刺牧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主播 乳癌 化療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