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金鐘感言講不停 挨轟超時凶手道歉了

2020/09/28 10:05 字級:
讀稿
金鐘感言講不停 挨轟超時凶手道歉了

第55屆電視金鐘獎於26日晚間舉行,典禮卻嚴重超時,直到27日凌晨將近12點半才落幕,網友們便回頭檢視誰是害行程表延誤的罪魁禍首,兩度得獎上台的《我在市場待了一整天》節目團隊就被點名,感言致詞約10分鐘,還不顧超時提醒繼續講,網友痛批主持人和製作人太過自私,沒有考慮到其他得獎者,《我在市場待了一整天》昨(27日)在臉書對此發表道歉聲明,不過似乎還是難以平息眾人怒火。

YT廣告

由製作人劉志雄和主持人李明璁等人聯手打造的《我在市場待了一整天》,深入地方菜市場拍攝,將原汁原味的市場風貌在電視上呈現,發掘市場的迷人魅力,也因此深獲本屆金鐘評審的好評,在日前落幕的第55屆金鐘獎頒獎典禮上,抱回了「生活風格節目獎」「非戲劇類節目攝影獎」以及「節目創新獎」。

 

然而本次典禮嚴重超時,《我在市場》團隊上台時的超長感言也成了眾矢之的,製作人劉志雄在當晚第一次上台時,表示自己之前得獎時記錯時間,只講了30秒,「這次我應該可以講久一點」,於是拿出講稿念了4分鐘左右才下台。第二度上台是獲得「非戲劇類節目攝影獎」,攝影師表示不太會說話,簡單幾句即結束感言。後來在獲得「節目創新獎」上台時,劉志雄和主持人李明璁一連講了5分多鐘,期間被主辦單位提醒嚴重超時還不予理會,觀眾也在留言區抱怨「講太久了」。

 

雖然典禮超時近1個小時,兩人約10分鐘的「報復性感言」只占了部分原因,但還是難免被網友點名檢討。過去三金典禮為了避免超時,曾祭出捷運鈴聲或麥克風下降等辦法,但被批評不尊重得獎人,因此未再採用,僅以大字報提醒的方式,讓得獎人自行斟酌,如今又發生因為得獎人致詞太長,間接影響讓典禮拖到隔日凌晨才結束,也引發網友熱議。

 

▼網友痛批製作團隊太過自私,沒有考慮到典禮超時。(圖/翻攝自臉書)

網友痛批製作團隊太過自私,沒有考慮到典禮超時。(翻攝自臉書)

《我在市場待了一整天》製作人劉志雄領獎後在慶功宴上就先簡單道歉,表示因為太高興了才講不停,很怕沒有下一次機會了,「真的很抱歉!」可是網路上早以罵聲一片,痛批他們太過自私,沒有考慮到其他得獎人,不尊重其他的與會人員,還因此導致典禮超時。

眼看輿論延燒,《我在市場待了一整天》27日下午只好再度在臉書粉專po出道歉聲明,坦言「這不是自己逛市場,而是所有人的典禮」,並向所有觀眾、工作人員、來賓致歉,表示自己確實在時間上任性了,超時造成許多人困擾,「沒有任何辯解,感到懊惱但已無法挽回,我們會深切反省,再次誠懇向大家鄭重致歉」。

▼主持人與製作人坦言自己在時間上任性了,向所有來賓、觀眾和工作人員致歉。(圖/翻攝自臉書)

主持人與製作人坦言自己在時間上任性了,向所有來賓、觀眾和工作人員致歉。(翻攝自臉書)

然而這個道歉聲明僅120字,對比近千字的得獎感言,網友們相當不領情,認為明明主辦單位已經好心提醒了,他們卻堅持超時占用他人時間,甚至還呼籲評審下次不要再將獎項頒給他們當作懲罰;但也有網友覺得,雖然他們的確有疏失,但是難得上台領獎,開心在所難免,希望他們記取教訓,未來繼續製作更優質的節目內容呈現給大家。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金鐘55】《我在市場》感言講不停 挨轟超時凶手道歉了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延伸閱讀
【金鐘55】姚淳耀敲金鐘橫跨綜藝戲劇 感謝10年女友低潮時陪伴鼓勵
【金鐘55】錯失視帝面露疲憊 許光漢:我是來陪榜的
【金鐘55】柯佳嬿2度封后心情複雜 連老公坤達都忘了謝
【金鐘55】連奪迷你劇視帝男配 游安順:明年不得也沒差
【金鐘55】小馬讚「國師」唐綺陽絕配互補 「我比較瘦妳比較…」笑噴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姚淳耀敲金鐘橫跨綜藝戲劇 感謝10年女友低潮時陪伴鼓勵
《我在市場》金鐘9分鐘致詞挨轟!發道歉聲明 鄉民又火了
柯佳嬿金鐘滑手機被抓包!委屈吐心聲 網同步見證笑噴

 

【今日最熱門】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