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歐陽娜娜陸國慶飆唱「我的祖國」!陳亭妃痛譙:黃安化

2020/09/27 15:0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歐陽娜娜陸國慶飆唱「我的祖國」!陳亭妃痛譙:黃安化

大陸將迎來「十一國慶」慶祝晚會,中國官媒《央視》日前也在微博公布9月30日的演出名單,不過眾星雲集的海報上竟出現歐陽娜娜及張紹涵,兩位台籍藝人將在國慶特別節目上分別和香港、大陸藝人合唱<我的祖國>及抗疫歌曲<守護>,消息一出立刻引起關注,同時陸委會也表示將密切關注2人活動,而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更錄製影片痛批2人「黃安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央視》近日發布多則國慶特別節目《中國夢˙祖國頌》的預告影片,其中台籍藝人歐陽娜娜將和港、陸藝人共同合唱<我的祖國>;張韶涵則會在該晚會和大陸藝人合唱抗疫宣傳歌曲<守護>。2人也在預告片中受訪,歐陽娜娜表示,大家一起合唱是一種特別澎湃的方式,「覺得期待又激動」;而張韶涵則認為,因為現在疫情的關係,讓唱這首歌的時候,更能傳遞濃濃的愛和正能量。

 

▼歐陽娜娜將登上大陸國慶特別節目。(圖/翻攝自微博@春晚)

 

對此,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27)日就在臉書發布一則影片表示,近日台灣智庫民調公布,在台灣認為自己是中國人的民眾有2%,而歐陽娜娜及張韶涵就是這2%裡的人,並表示,若真的認同中國是祖國的話,就不用再回台灣,「不要一方面利用台灣,一方面又唱和中國」。其中更點名歐陽娜娜的父親歐陽龍,因他曾是國民黨發言人,盼國民黨能出來表態,並譴責「自認自己的祖國是中國」的藝人,而不是坐視不管。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發文痛批2人黃安化。(圖/翻攝自陳亭妃臉書)

 

此外,陸委會也呼籲國人赴陸從事相關活動時,應考量國家尊嚴,勿淪為統戰樣板,對於2位藝人的相關活動將會密切注意,若有涉及違反兩岸條例的相關規定,將會依法懲處。但其實歐陽娜娜的祖國論早已不是第一次,去年3月期間,歐陽娜娜就在自己的社群軟體上多次發表「我是中國人」的聲明,接受央視採訪時也屢次表達立場,而該次和張韶涵登上大陸國慶節目,又再次引起熱議。

 

(封面圖/翻攝自黃安、歐陽娜娜微博)

 

【往下看更多】
領38K能結婚?月薪4萬台北男:我結婚生子了
接連痛失3摯友!吳宗憲憔悴過生日 願望惹鼻酸
金鐘獎大超時!發言「落落長」遭譙 製作人鞠躬道歉

 

【今日最熱門】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徐巧芯嗆「腦子有問題」 黃捷限24小時道歉否則提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