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女星抗癌8年「腫瘤壓迫神經致面癱」公布帳戶急籌醫藥費

鏡週刊 2020/09/21 11:15 鏡週刊 字級:
讀稿
女星抗癌8年「腫瘤壓迫神經致面癱」公布帳戶急籌醫藥費

30歲的香港歌手李明蔚(Sarena)自2012年罹患罕見的「腺樣囊性癌」,因腫瘤壓迫神經,導致臉部、聲帶癱瘓,甚至喝水、講話、吞嚥都有困難。20日她發文透露,雖然癌細胞已擴散至肺、肝、腎,但仍然不放棄與癌症對抗,努力籌錢治療,並在臉書公布母親的銀行帳號,希望大家可以伸手援助,盼能進行免疫細胞治療,懇切表示「真的好想延長生命」。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曾經是演唱組合「小龍鳳」成員的李明蔚,22歲罹患腺樣囊性癌,一路抗癌8年,但病情始終未好轉,癌細胞甚至已擴散到肺、肝、腎。李明蔚透露,曾嘗試許多方法治療,包括化療、電療、標靶藥等,但因身體出現副作用,只能被迫停止,目前完全未進行任何治療。接著她表示,這幾年感到自己的身體越來越差,因腫瘤壓迫神經,除了臉部呈現「面癱」狀態,聲帶也被壓迫,致使她喝水、講話、吞嚥都有問題,近日更出現呼吸不順、胸痛、器官脹大等症狀,令她感到日常生活變得困難,但樂觀的李明蔚仍相信「希望在明天,因為我還有好多事想做」。

 

而孝順的李明蔚不忍父母擔心,更盼能減輕家人負擔,於是拍片、發文公開病況,希望善心人士能出手援助。她表示,目前有一種「免疫細胞治療」,但礙於價格昂貴無力負擔,所以決定公開募款,希望粉絲及有辦法幫忙的人,可以伸出援手,以懇切的語氣說道:「真的好想可以延長生命。」並感謝一路上支持鼓勵她的人,堅強表示從未想過放棄,未來也將與癌共存,積極面對人生。


延伸閱讀
她家鄉鄰居慘斷炊 雇主暖心掏腰包買糧食援救
名主播家中「看電視突昏倒」 送醫不治享壽62歲
扯爆! 女騎士掀裙「丁字褲露屁股蛋上下晃動」15秒影片瘋傳
「主動脈剝離」致死率極高 醫:一個動作可自我檢測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女星抗癌8年「腫瘤壓迫神經致面癱」 公布帳戶急籌醫藥費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李明蔚臉書)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開心與新男友同居! 下班驚見2女兒成碎片崩潰
Mandy嫁汪小菲!前夫吐「委屈心聲」 友人也不忍了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今日最熱門】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快訊/高雄爆槍響!62歲男疑「債務問題」舉槍自戕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