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 / 網紅空姐IG慘遭盜 勒贖500美金反機智搶回

東森新聞 2020/09/20 20:0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獨 / 網紅空姐IG慘遭盜 勒贖500美金反機智搶回

在IG上類似的合作案真的要小心陷阱!熱愛舞蹈的網紅空姐,因為正面活潑的形象,各類代言不斷,IG上有19.7萬人追蹤,卻也惹來國外詐騙集團覬覦,設局騙走她的IG帳號並要求500美金贖回,好險周旋之後由IG公司幫忙找回帳號,而她也提醒,如果像是接內衣商品,廠商有要求先拍較裸露的畫面試鏡,就要有警覺心。

YT廣告


音樂下,網紅空姐開始熱舞,配合節拍,曼妙身材更顯得熱血沸騰,喜歡跳舞的她IG上有多支熱舞影片,正面又美麗的形象不少廠商找她代言。


長髮及腰,代言髮類產品,甜美活潑形象,讓她的IG粉專有19.7萬名粉絲,高人氣導致駭客覬覦,遭國外土耳其駭客駭走帳號。

 

▼網紅空姐salen IG粉專有19.7萬名粉絲,因此導致駭客覬覦。(圖/東森新聞)

網紅空姐salen:「我開了雙重認證之後,因為她一定會要用我的手機才有辦法登到我的帳號,然後他還問我說,那妳有沒有收到一個驗證碼,我還真的把那個驗證碼給他,我覺得其實這個詐騙手法應該算是有點釣魚。」

 

刷著當時跟駭客的對話紀錄,還心有餘悸,經營許久的帳號差點沒了心血,土耳其駭客開口500美金贖回帳號,好在冷靜與駭客周旋,拖延時間,才有機會請IG公司協助要回帳號。

 

網紅空姐salen:「我很怕他把我裡面的照片刪掉,所以我其實在那過程中我就是一直想辦法拖延時間,然後可能就跟他開玩笑說那因為500美金真的太貴,我沒有錢,不然你算我300美金啊什麼的,跟他殺價。」

 

▼salen表示當下不停與駭客周旋拖延時間來等待協助。(圖/東森新聞)

代言合作,就怕又遇到詐騙,像是內衣產品,廠商及行銷公司要慎選,遇到這類要求要特別有警覺。

 

網紅空姐salen:「並不會要求你要裸露,然後拍出那個形狀什麼的,那一定就怪怪的啊,一定是要仔細看合約內容,然後第二點我是覺得,因為像有的時候我們並不知道行銷公司他們的作業程序是怎麼樣,所以撥款的問題也會希望一定要註記在合約裡面。」

 

▼salen表示合約內容一定要看清楚,撥款的問題也要註記在合約裡面。(圖/東森新聞)

除了合約看清楚,合作對象的要求如何也得問的詳細,避免疏忽,不僅被騙取清涼影像,更導致經營的內容一夕消失。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45歲林志玲爆健康亮紅燈!急住院開刀 經紀人曝病況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今日最熱門】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