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南門市場行動支付超方便 柯文哲帶外國網紅逛菜市場「英文嘛欸通」

2020/09/08 18:50 字級:
讀稿
南門市場行動支付超方便 柯文哲帶外國網紅逛菜市場「英文嘛欸通」

台北市南門市場配合捷運萬大線改建,去年10月搬遷至杭州南路的臨時中繼市場;台北市長柯文哲攜手YouTuber小貝及「VoiceTube看影片學英語」Elena前進市場體驗「無現金支付」,以及用英文介紹台灣美食。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南門中繼市場可以使用「無現金支付」,攤販英文溝通能力也無阻礙。(圖/翻攝自Google Map)

南門中繼市場可以使用「無現金支付」,攤販英文溝通能力也無阻礙。(翻攝自Google Map)

後疫情時代來臨,台北市政府努力推行無現金支付,許多菜市場攤販都引進行動支付的功能,部分菜市場無現金支付比例更高達9成;台北市政府提醒民眾,使用「悠遊付」要綁定信用卡或是儲值才可以使用。

 

▼台北市長柯文哲攜手YouTuber 小貝等人,前進南門中繼市場體驗「無現金支付」及用英文介紹台灣美食。(圖/翻攝自柯文哲 Facebook)

台北市長柯文哲攜手YouTuber 小貝等人,前進南門中繼市場體驗「無現金支付」及用英文介紹台灣美食。(翻攝自柯文哲 Facebook)

影片中YouTuber 小貝不斷抽考菜市場攤販們的英文能力,舉凡像是冰糖蓮藕、馬拉糕及湖州臘味鮮肉粽等美食,攤販們都能透過英文的描述,帶領小貝找到正確的美食,面對外國客人,攤販們的溝通完全沒有問題。

 

台北市長柯文哲抽到的題目是「杏仁豬肉紙」,也完全難不倒攤販們,一下子就找到答案了!柯市長還親自示範「行動支付」的功能,免費請兩位來賓享用美食。柯市長說「現在政府在推無現金支付,菜市場現在都可以用行動支付」「大家都要認真學英文,把台灣介紹給外國人,讓世界看見台灣!」

 


延伸閱讀
世界宜居城市台北第59名 柯文哲:做到「2點平等」窮人才能翻身
「紙本藝FUN券」得獎名單出爐 「幸運生日」這8天都中獎
〈新木蘭詩〉酸爆劉亦菲 視網膜:擊擊復擊擊,木蘭當港警
《花木蘭》片尾感謝新疆集中營負責單位 迪士尼再掀抵制潮
絕美「懸日」再現 台中最佳觀賞時間地點曝光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南門市場行動支付超方便 柯文哲帶外國網紅逛菜市場「英文嘛欸通」

由《鏡週刊》授權轉載。

 (封面圖/翻攝自柯文哲Facebook)

 

 

【往下看更多】
柯文哲慘了?2020施政滿意度墊底 北市府找到原因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