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有一種帥叫當遊民也帥!郭富城出道30年淪街友真相太感人

鏡週刊 2020/09/06 21:16 鏡週刊 字級:
讀稿
有一種帥叫當遊民也帥!郭富城出道30年淪街友真相太感人

在你的心目中,誰是「帥」的代表人物?8、9年級生可能會回「頑童瘦子」「王大陸」,7年級生秒回「金城武」,而5、6年級生的男神就「郭富城」了!今年他出道30年,演出面冷心熱的遊民,即使滿臉不修邊幅的鬍渣與皺紋,不得不說,還真帥!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5、6年級生的男神,郭富城。(圖/翻攝自郭富城 IG)

 

金馬影帝郭富城主演的新片《麥路人》,將在9月17日上映,這部新戲由他與楊千嬅領銜主演,除此之外,還加入許多老戲精,像是萬梓良、張達明、鮑起靜、劉雅瑟、顧定軒、黃悅珈。

 

▼《麥路人》描繪郭富城(右)、萬梓良(左)等香港遊民,每晚來到24小時速食店過夜的故事。(圖/華映娛樂提供)

《麥路人》描繪郭富城(右)、萬梓良(左)等香港遊民,每晚來到24小時速食店過夜的故事。(華映娛樂提供)

 

《麥路人》描繪香港一群貧窮線下的邊緣人,基於各種原因,每到半夜就會群聚在一家24小時速食店留宿過夜,他們被稱為「麥難民」,郭富城也是其中一員,他曾是一位金融才俊,如今卻得委身在這借宿,卻漸漸與這些人熟識,面對窮困的無助中相互扶持…

 

男主角郭富城憑此片奪得「倫敦東亞電影節」最佳男主角殊榮,張達明則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獎。還記得,郭富城30年前演出光陽機車廣告而爆紅,成為當代小鮮肉男神的代表。隨著歲月過去,他皺紋有了,眼袋也有了,卻讓人看到經過人生歷練的帥。

 

《麥路人》是萬梓良睽違銀幕兩年後力作,網友起底發現,他是郭富城入行第一齣電視劇《成吉思汗》男主角。

 

▼萬梓良在《麥路人》飾演遊民「等伯」,每晚在速食店拜託客人讓座,只為等待愛妻。(圖/華映娛樂提供)

萬梓良在《麥路人》飾演遊民「等伯」,每晚在速食店拜託客人讓座,只為等待愛妻。(華映娛樂提供)

 

郭富城透露,萬梓良為了讓身體可以適應《麥路人》的夜間拍攝,特地悄悄停了一些調適身體的藥,令拍攝狀態更能精神抖擻。「但因此,他在沒有服用調適身體的藥物後,身體稍弱,大家事後才知悉,對萬梓良的專業精神,十分敬佩。」

 

另外,繼8年前的電影《浮城》,鮑起靜再次與郭富城合作,她飾演郭富城的媽媽,打從心底以兒子為榮,但年老體衰,有好幾年沒相見。曾憑電影《天水圍的日與夜》獲得香港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的鮑起靜,不愧是影后級演員,她演出在病榻上思念兒子模樣,逼出不少觀眾眼淚。

 

▼時隔8年,鮑起靜再演郭富城的媽媽,病榻上思念兒子模樣,逼出觀眾眼淚。(圖/華映娛樂提供)

時隔8年,鮑起靜再演郭富城的媽媽,病榻上思念兒子模樣,逼出觀眾眼淚。(華映娛樂提供)

 

鮑起靜提到拍後感想,一席話印襯了當前艱苦的局勢,她說:「人生雖然有很多不快樂的事情,但最後都會燃點起光明,要向前、向好看。」

粵語中《麥路人》其實與「陌路人」同音,這些被稱為「麥難民」的小人物,如何從陌路人變成一家人?該片將在9月17日全台上映。


延伸閱讀
天王郭富城落魄淪麥當勞過夜 衣衫襤褸還餓肚子
揭開香港底層社會的辛酸 《麥路人》打動郭富城
北京超低溫凍到刺骨 初代文青女神感念張國榮照顧提攜
2寶媽方媛身材依舊火辣 撇郭天王揪閨密豪宅野餐趣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有一種帥叫當遊民也帥! 郭富城出道30年淪街友真相太感人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YouTube、華映娛樂提供)

 

【往下看更多】
雞排妹驚爆超會舔!18禁片瘋傳 網凍未條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