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經典殺人魔養成記 《德州電鋸殺人狂前傳:皮面人》揭神祕面紗

鏡週刊 2020/09/03 08:38 鏡週刊 字級:
讀稿
經典殺人魔養成記 《德州電鋸殺人狂前傳:皮面人》揭神祕面紗

影史經典恐怖片《德州電鋸殺人狂》的極惡殺人魔「皮面人」令人不寒而慄,到底是什麼環境令他變得如此可怕?《德州電鋸殺人狂前傳:皮面人》將故事主軸設定在《德州電鋸殺人狂》之前,聚焦於變態連續殺人魔「皮面人」的青少年時期,進一步解釋了「皮面人」對人皮的特殊偏好從何而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在各種影視作品中,多數變態殺人魔是因為童年時期受到殘忍的虐待或是霸凌,才會造成的他們性格上的扭曲,幹出令人髮指的罪行。《德州電鋸殺人狂前傳:皮面人》講述從小就被關在精神病院的「皮面人」,與另外3名病患一同逃離精神病院,並擄走了一名年輕護士後,展開了一趟血腥殘酷的公路之旅,而追捕他們的,是一名同樣瘋狂的德州騎警,揭開「皮面人」的心理陰暗面。

 

自1974年由陶比胡柏(Tobe Hooper)執導的《德州電鋸殺人狂》首部曲問世後,美國德州竟出現與電影中「皮面人」犯案手法如初一轍的變態殺人魔。1974年,一位名叫羅伯特克里森的男子,在自己的小貨車中將2名傳教士殘忍謀殺,將並把被害者的的屍體用電鋸切成碎塊棄屍,更令人毛骨悚然的是,案件的發生的地點與《德州電鋸殺人狂》背景設定位置如出一轍,引起當時美國社會一陣譁然,然而,當時因美國警方鑑定技術不足無法將他定罪,使這名罪大惡極的變態殺人魔逍遙法外長達餘30年,直到2000年初警方才透過DNA鑑定確定犯案者就是羅伯特克里森。

 

▼皮面人逃出精神病院,還擄走一名護士,德州騎警對他們窮追不捨。(圖/車庫娛樂提供)

皮面人逃出精神病院,還擄走一名護士,德州騎警對他們窮追不捨。(車庫娛樂提供)

 

不過,當羅伯特在接受死刑判決之前,他就因心臟病突發去世,終年70歲。直至今日,當媒體在討論《德州電鋸殺人狂》時,依舊會提到羅伯特克里森所犯下的駭人行徑。《德州電鋸殺人狂前傳:皮面人》將於9月4日在台上映。


延伸閱讀
分床睡能治病?! 羅賓威廉斯遺孀「他希望能幫助大家少一點恐懼」
曾莞婷鬼月無禁忌買豪宅揪母同住 《天巡者》扮女鬼嚇到路人
高雄電影節推戲院未播作品 羅伯派汀森改頭換面演出超吸睛
曾敬驊自曝是貼心暖男 帥氣為MFK香水站台
蘇晏霈拍落水戲沒「曝光」遭虧穿錯衣 爆料藍葦華最愛露點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影史經典殺人魔如何養成? 《德州電鋸殺人狂前傳:皮面人》揭神祕面紗
由《鏡週刊》授權轉載。

(封面圖/車庫娛樂提供)

 

【往下看更多】
粉絲死心吧 小勞勃道尼證實鋼鐵人告別漫威「已全部完結」
《馗降:粽邪2》回外景拍攝地桃園首映 廢棄空間的符咒是真的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