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拍鬼片活不過50歲?林正英癌逝前 狠甩石榴姐藏洋蔥

2020/08/14 14:3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拍鬼片活不過50歲?林正英癌逝前 狠甩石榴姐藏洋蔥

港星林正英在港片《僵屍道長》中扮演的「道長」形象深植人心,開創殭屍電影的熱潮,至今仍是無數影迷心中的經典。然而,當年正值演藝事業高峰的林正英卻因罹患肝癌病逝,享年45歲,逝世消息震驚演藝圈,大批影迷如今只能在電影中追憶他的身影。

YT廣告

出生於1952年的林正英,原名林根寶,11歲時拜入粉菊花及于占元門下,並與元華、洪金寶、成龍等七小福成員一同受訓;17歲時加入邵氏電影,擔任特技演員與武術指導,更獲李小龍青睞擔任多部電影的武術指導,甚至外傳只要林正英沒到現場,李小龍寧願不開機拍攝,也要等到他現身,顯見李小龍對林正英的重視。直到李小龍逝世後,林正英加入洪金寶的洪家班,在1985年《殭屍先生》扮演道長,奠定他的殭屍道長形象,也因此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提名,演藝事業就此大開。

 

▼林正英的殭屍道長形象深植人心。(圖/翻攝自網路)

 

 

由於殭屍道長的角色大受歡迎,林正英隨後又在1995年的電視劇《殭屍道長》中飾演道長,再度讓他的演藝事業攀上高峰,隔年推出的續作《殭屍道長II》播出後同樣廣獲好評。沒想到,1997年正當《殭屍道長III》要開拍之際,林正英卻罹患肝癌病逝,突然其來的死訊震驚演藝圈。不過,當年香港影壇盛傳「拍鬼片的人活不過50歲」的都市傳說,林正英在當紅之際突然殞落,是否應驗這個都市傳說也引發討論。

 

 

▼苑瓊丹當年原本和林正英論及婚嫁。(圖/翻攝自網路)

 

 

至於林正英的感情世界也掀起外界關注,港星苑瓊丹以飾演《唐伯虎點秋香》裡的「石榴姐」和《九品芝麻官》裡的老鴇在台灣打開知名度,1995年時因為拍攝電視劇《殭屍道長》和林正英相識,苑瓊丹馬上就被對方的溫柔及認真的工作態度吸引,對林正英展開熱烈追求,兩人很快陷入熱戀,未料準備要結婚之際,林正英卻突然不告而別,沒多久便傳出林正英病逝的消息,苑瓊丹事後才恍然大悟,原來當時林正英的離開是因為罹患肝癌末期,不想拖累自己,所以默默地搬離住處,更因為擔心她難過,特地交代旁人不准告訴苑瓊丹自己重病的事,獨自一人承受病痛的折磨。但即便如此,苑瓊丹還是在林正英的喪禮上,披麻帶孝,以未亡人的身份答謝賓客,畫面令人為之鼻酸。

 


(封面圖/翻攝自網路)

 

【往下看更多】
殭屍片鬼娶親是真的!網揭茅山禁術:遇到會沒命
性侵50次害6歲女童得菜花 舅公被判10年2月
米可白崩潰離婚!爆蜜月13天沒嘿咻 他抖真正原因了

 

【今日最熱門】
台日4月地震多 專家:皆跟菲律賓海板塊有關
新/馬來西亞2架直升機碰撞 機上10人全罹難
12類房屋免納囤房稅2.0 低價屋限3戶可擇優免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