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為圓電影夢!澎恰恰狂燒6千萬 800人影廳只有6人…

2020/08/06 14:3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為圓電影夢!澎恰恰狂燒6千萬 800人影廳只有6人…

澎恰恰6日下午宣布破產,表示自己在外欠債高達2.4億,會宣布破產是因為家裡已經「全數出盡」,且沒有生產力,後續需要靠自己來償還。而欠債會如此高昂其實主因是之前澎恰恰為圓導演夢,沒想到拍出來的作品票房不佳,甚至800人的影片只有6人觀看,最後為了自己的電影夢賠了近6千萬。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聯合報》報導,澎恰恰為圓電影夢,狂燒6千萬元,當中由吳建豪主演的《球愛天空》傷他最重,他坦言「我以為國球題材在台灣必有共鳴,大家看完試片都叫好喊必定破億,結果某晚我去戲院想看反應,全場只有6個觀眾,當場心都涼掉,一周就下片了,我心有未甘,動員2、3度上片,想送入加護病房裝葉克膜,但根本救不回來。」

 

▼澎恰恰拍攝好幾部電影,大多都賠錢收場,當中《球愛天空》傷他最重。(圖/《球愛天空》劇照)

 

也因為該片他了解到運動電影在台灣不可能賣座,因此轉拍喜劇片《鐵獅玉玲瓏》,上映那年搶下8千萬票房。報導中指出有電影公司老闆看完後相當喜歡,還決定投資澎恰恰拍續集,當時他心想第2集票房仍有8千萬,因此拿了3千多萬去拍,沒想到最後票房只有4千萬,跟戲院拆帳後,仍是賠錢收場,才讓澎恰恰夢醒。

 

澎恰恰認為這6千萬就當是自己的學費,「拍電影當導演並沒有那麼簡單,錢,尤其是拍電影中最重要的一件事。4部電影結束後,我有一種深深不如歸去的感覺」,不過澎恰恰仍沒放棄電影,在家不斷觀摩外國電影、勤於寫本,累積了6個劇本隨時準備上陣。

 

▼澎恰恰後來轉拍喜劇片《鐵獅玉玲瓏》,但沒想到續集票房只剩一半。(圖/《鐵獅玉玲瓏》電影臉書粉專)

 

但現在澎恰恰卻出面宣布已經破產,澎恰恰表示,他最高負債2.4億,目前已經還了大約1億,會宣布破產,因為家裡已經「全數出盡」,且沒有生產力,後續需要靠自己來償還。他透露,去(2019)年8月29日找到投資者,簽約4000萬投資案,「律師也找了、條文也擬定」,沒想到前一天收到對方訊息,稱因為香港反送中,所以不投資了,因此他沒辦法按時還錢。

 

▼澎恰恰6日出面宣布破產。(圖/東森新聞)

 

澎恰恰透露,他希望透過公開的方式,對債權人致歉,面對面好好協商,期間他為了找尋資金,也有和地下錢莊借錢,他強調自己不會閃躲,「我不會跑也不會閃」,表示一定會還錢,因此希望債主能給他寬裕的時間處理。

 

(封面圖/東森新聞、《鐵獅玉玲瓏》電影臉書粉專)

 

【往下看更多】
巔峰時薪20萬 澎恰恰為何負債累累?
認借高利貸!澎恰恰債主超過10人:我不會跑
澎恰恰負債2.4億 徐乃麟神回一句話有深意

 

【今日最熱門】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