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羅霈穎飽受舊疾之苦!藥師提1禁忌 曝嚴重後果

2020/08/05 10:1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羅霈穎飽受舊疾之苦!藥師提1禁忌 曝嚴重後果

59歲女星羅霈穎3日被發現陳屍八德路工作室,警方破門時發現遺體呈現拗折姿勢、雙腳發黑,身上也出現屍斑,她嘴角留有些許白沫,床頭櫃上也散落著一些安眠藥,但確切死因仍有待釐清。對此,資深媒體人許聖梅日前也在節目上透露,羅霈穎注重飲食養生,但她卻也飽受睡眠障礙之苦,甚至也曾為此求診。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許聖梅在節目《新聞挖挖哇!》中表示,雖然羅霈穎生前有抽菸習慣,但她在飲食方面秉持養生觀念,澱粉吃得少,魚類跟青菜吃得比較多,且羅霈穎早上還會打新鮮果汁、煲雞湯來喝,也因此她能長年維持很低的體脂肪。然而,許聖梅透露,最讓羅霈穎感到困擾的問題就是「睡眠障礙」,尤其更年期女性,睡眠障礙會更嚴重,羅霈穎也曾求助診所,希望能解決此問題。

 

 

▼許聖梅透露,羅霈穎注重飲食養生,但她飽受睡眠障礙之苦。(圖/翻攝自《新聞挖挖哇!》Youtube)

 

 

一旁的外科劉醫師則指出,睡眠障礙的問題其實滿嚴重的,是現代社會相當普遍的問題,只是有些人不願去求診。劉醫師也坦言,現在有許多人有睡眠問題,有些人是因為太緊繃,導致睡眠呼吸中止症,若這種情況到了中年以後,肌肉沒那麼緊繃時,肌肉放鬆會壓迫到呼吸道,導致睡到一半沒呼吸,造成腦缺氧,長期下來,恐會導致老年癡呆的風險。

 

▼劉醫師坦言,睡眠障礙是現代社會相當普遍的問題。(圖/翻攝自《新聞挖挖哇!》Youtube)

 

 

而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羅霈穎近年因為作息不穩定加上熬夜,飽受失眠難入睡之苦,曾到醫院身心科門診求助,院方開立非管制類的安眠藥「意妥明」幫助羅霈穎入睡,但是否因為服用此藥導致猝死,檢警仍在調查中。而根據衛福部藥品平台顯示,「意妥明」藥物用於治療恐慌、緊張失眠以及急慢性思覺失調等症狀,若服用過量會造成低血壓、嗜睡甚至心律不整的副作用,嚴重可能會導致痙攣或者昏迷。


 

▼羅霈穎生前飽受睡眠障礙之苦。(圖/翻攝自羅霈穎臉書)

 

 

另外,據《heho健康網》報導,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居家安寧專責藥師蘇柏名指出,如果服用安眠藥過量又配酒精,可能會導致2種下後果,包括「中樞神經過度抑制」、「肝臟急性發炎或衰竭」,兩種情況嚴重都會猝死。蘇柏名提到,安眠藥最好不要服用超過3個月以上,若長期服用會出現「耐受性」、「依賴性」、「戒斷症狀」等類似毒品的反應。報導也指出,服用安眠藥時該有的5點認知,包括「每天固定時間服藥」、「服藥後請平躺、準備睡覺」、「使用安眠藥的療程中,即使是白天也請不要喝茶、咖啡」、「服用安眠藥時請固定起床時間」、「除了服用藥物之外,還是要找出失眠的原因」。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

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珍愛生命,請撥打1925自殺防治安心專線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張老師專線:1980

 

 

(封面圖/翻攝自羅霈穎臉書)

 

【往下看更多】
紅鞋事件翻臉9年!羅霈穎猝逝 利菁終於說話了
59歲羅霈穎猝死!命理師曝「命不該絕」原因
狠愛演為錢翻臉?蛇丸沉默3天首發聲 464字揭真相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