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寶寶健康心願落空!蔡昌憲崩潰痛失兒子 曝最新下一步

2020/08/04 19:4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寶寶健康心願落空!蔡昌憲崩潰痛失兒子 曝最新下一步

藝人蔡昌憲在2018年時與空姐女友Vivian求婚成功,升格人夫,而在2019年時他本來有機會當爸爸,但在夫妻倆滿心歡喜期待「小菜包」到來時,產檢意外發現胎兒DNA有家族遺傳性疾病,經多方檢測及醫生建議下,在胎兒約莫5個月大時,選擇「引產」。事隔一年,他也在受訪時透露最新的「造人進度」。

YT廣告

4日時蔡昌憲出席公益活動,為弱勢失依兒少籌措教育經費,希望讓所有小孩都可以有上學的機會,受訪時他也透露最近迷上吉他,還成了小學五年級外甥女的吉他老師,看起來相當享受與小朋友間的互動。

 

▼蔡昌憲與老婆Vivian,在2019年時本有機會升格當爸爸,但孩子卻檢測出有家族遺傳性疾病。(圖/蔡昌憲@IG)

 

其實在2019年時蔡昌憲在臉書透露,在該年1月時妻子曾透過猜字遊戲,告知他「我要當爸比」讓他驚喜淚流,他說:「我好感動,無法言喻的開心,雖然我什麼都還沒準備好,雖然我還想著可以多享受兩人世界,但想到有一個小菜包加入我們的生活,這真的是近年來聽過最棒的消息,老婆我愛你。」

 

蔡昌憲為了迎接孩子到來,也積極做足功課向醫生討教如何當爸爸,但在產檢時意外發現胎兒的DNA,有單一基因缺陷變異所引起的遺傳疾病。最後確認男嬰「小菜包」有遺傳疾病,而常見的單基因隱性遺傳病有先天聾啞、先天高度近視、白化病、抗維生素D佝僂病及骨骼發育畸形,生長緩慢等,在多方考量下,夫妻倆選擇「引產」。

 

不過現在蔡昌憲並沒有放棄,被問及目前的「造人進度」,蔡昌憲表示:「努力嘛,現在還在努力,有好消息會跟大家講。」雖然還沒有當爸爸,但他現在先當舅舅、叔叔實習,他也說會讓家人帶著家裡的小孩去觀賞親子劇。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照、蔡昌憲臉書)

 

【往下看更多】
寶寶健康心願落空!蔡昌憲夫婦崩潰痛失兒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今日最熱門】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