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66歲羅大佑緊急送醫開刀!恐下身癱瘓 愛女痛心喊話了

2020/07/30 16:59 字級:
讀稿
66歲羅大佑緊急送醫開刀!恐下身癱瘓 愛女痛心喊話了

羅大佑自掏腰包千萬,將於8月份在鹿港、台東、花蓮及宜蘭等4地舉辦線上演唱會,重啓人與土地間的連結,他自曝,長期的姿勢不良導致腰痛,醫生判定是脊椎滑脫、囊腫及骨刺問題,如不治療有癱瘓的可能,因此在6月初接受5個半小時的微創手術,他說:「一開始很緊張,畢竟是一條命。」8歲女兒很窩心,打氣說:「爸爸,你會活著看到我的。」希望他快點好起來。

YT廣告

 

(圖/大右音樂提供)

 

羅大佑率先在台灣巡迴演出,只因活到這把年紀,無需再跟年輕人搶舞台,因此趁後疫情時代,選擇到人少的地方走唱,從淵源最深的「鹿港小鎮」起跑,他說:「我在1979年寫的第一首歌就是鹿港,一定要唱。」

 

▼羅大佑率先在台灣巡迴演出,只因活到這把年紀,無需再跟年輕人搶舞台。(圖/大右音樂提供)

羅大佑率先在台灣巡迴演出,只因活到這把年紀,無需再跟年輕人搶舞台。(大右音樂提供)

 

但人生當中最難忘的是宜蘭,人生許多第一次都在該地發生。他猶記3歲時身處一片漆黑的地方,耳邊傳來轟隆砲火聲與人聲,並聽到了一首曲子,是他人生第一個音樂印象,答案隨即揭曉,是他第一次進戲院看《桂河大橋》,時間是1957年。

 

至於台東則讓他相當期待,畢竟是在一片空曠的地方演唱,幾乎是不插電演出,蟲鳴鳥叫聲都可能會被現場收錄,他希望藉由音樂和大自然有共鳴。羅大佑今年原欲推出新專輯,但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整個砍掉重練,新作最快可望於明年推出。

 

提及現在的音樂工業幾乎垮台,不能只依靠大陸市場,希望藉由跳點演出,帶動島內巡演,今年66歲的他說:「我自己幹了40年,有誰寫歌比我久,講出來很臭屁,我只是希望用不同的文化、不同的掌聲,帶動這個產業。」《宜花東鹿》演出將在LINE TODAY直播開唱。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驚!羅大佑脊椎滑脫 8歲稚女喊話:你會活著看到我的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延伸閱讀
羅大佑自封「琴獸」 壞小孩陳子鴻愛上吉他整個人轉性
羅大佑寫歌給一夜情對象 賣關子「對方有來現場」
3位前女友都來演唱會捧場 羅大佑談香港「有些事不能這麼急」
受邀赴哈佛大學演講 羅大佑250張門票半天搶光

 

(封面圖/大右音樂提供)

 

【往下看更多】
音樂教父羅大佑量身打造 2.0版好妹妹推新單曲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今日最熱門】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更新/國道5車追撞火燒車 釀2死1人命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