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罹癌害面攤...女星停中西醫治療 靠輸血續命

2020/07/11 10:59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王一德 字級:
讀稿
罹癌害面攤...女星停中西醫治療 靠輸血續命

香港歌手李明蔚(Sarena)在2010年時,曾以重唱組合「小龍鳳」初闖樂壇,在發布第一首作品後,老天對她開了一個大玩笑,她在2012年,年僅22歲時,罹患罕見的「腺樣囊性癌」,演藝事業也因此被迫中斷。勇敢的她雖然努力對抗病魔,但病情還是日益嚴重,癌細胞擴散到肝、腎等處,甚至出現顏面失調、眼睛無法正常開合等狀況,儘管如此,李明蔚仍積極樂觀,日前恰逢31歲生日的她,透過社群平台感謝大家的祝福。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李明蔚在2012年罹患罕見的腺樣囊性癌。(圖/翻攝自李明蔚臉書)

 


李明蔚7月5日生日當天在網上PO出慶生照片,從生日蛋糕的照片中可以發現,這次的慶生蛋糕是特別訂製的,採用她撰寫的書籍《被選中的女主角》做造型,李明蔚也感性寫下:「感謝一直在路上支持我的人!有你們的愛、你們的支持、你們的鼓勵,我才有更大勇氣和動力去走我的路!」


▼李明蔚的生日蛋糕造型獨特。(圖/翻攝自李明蔚臉書)


李明蔚在罹癌的這段期間,共接受過33次電療,以及4次的化療,除了原本的病痛還得承受治療所帶來的副作用,她的舌頭出現潰爛,頭髮也一天天掉落,最令人難過的是,李明蔚因為病情,就連生為歌手最寶貝的聲帶也半邊癱瘓,在今年初接受《星島日報》訪問時,她表示決定停止中西醫的治療,「改採舒緩療法,並靠著輸血續命」。


▼李明蔚在罹癌的這段期間,共接受過33次電療,以及4次的化療。(圖/翻攝自李明蔚臉書)


而在6月中時,李明蔚發文透露,會做手術讓因癌細胞影響,無法自在眨眼的眼皮可以打開一點,8天後,李明蔚再度發文,告知大家手術順利完成,但可惜的是,因為腫瘤破壞了三叉神經,眼皮還是無法完全打開,最後她決定放下對眼皮的執著,並樂觀表示,「既然已成事實我就要面對,接受自己」,最後她感恩醫護人員的努力、感謝大家為她加油打氣。

 

(封面圖/翻攝自李明蔚臉書)

 

【往下看更多】
把我身體捐了!18歲少女癌逝 媽淚崩顫抖按手印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獨家/小火鍋再漲10元 平均每鍋185 小資族不買單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