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豬哥亮去世3年!兒痛訴:死前假設做這事 也許爸還在

2020/07/09 19:1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豬哥亮去世3年!兒痛訴:死前假設做這事 也許爸還在

「秀場天王」豬哥亮因罹患大腸癌,於2017年病逝,而他的長子謝順福近日受邀參加節目《震震有詞》,當談論到「癌症」話題時,令他有感而發,並在節目上透露豬哥亮當年是如何發現罹癌,以及罹癌後治療的心路歷程。

YT廣告

回想豬哥亮發現罹癌的過程,謝順福表示,父親剛開始出現便血,還以為是痔瘡,並沒有放在心上,直到後來狀況變得越來越嚴重,心裡也漸漸產生一股不祥的感覺,才在多方親友的勸告下,請醫生到家裡進行觸診,最後確認是大腸癌三期。

 

謝順福還補充說,豬哥亮起初還不願意接受檢查,是在親友們不斷勸說之下,才給醫生診斷,並到醫院準備進行大腸癌手術。沒想到,後來發現開刀時間會影響到電影開拍,讓豬哥亮再度陷入猶豫不決的情形,但在消息曝光後,他的心情大受影響,直接決定取消開刀,去開拍電影。此舉也讓謝順福感嘆萬千,難過地說,「假設當時直接開刀了,也許爸爸今天還在。」

 

▼豬哥亮因罹患大腸,於2017年逝世。(圖/翻攝自臉書豬哥亮)

 

由於當時豬哥亮堅持不做正規治療,後來病情急速惡化,自2014年發現罹癌,直到2016年才開刀,謝順福感慨地說,「當時台大醫師有跟我們說,開刀已經是紓緩,並不是治療了。」而外傳豬哥亮曾靠吃中藥抗癌,謝順福也證實確有此事,還說他在服用期間精神不錯,但依然無法達到止血效果。

 

謝順福對於父親強烈的求生意志感到非常佩服,但在豬哥亮離世的前兩週,他親耳聽到父親心情低落地說,「看這情勢好像戰勝不了」,讓子女們內心都很悲傷,但為了父親的身體狀況著想,大家還是在他的面前表現出堅強的模樣,不想再讓他擔心。

 

▼謝順福回憶起豬哥亮生前的時刻。(圖/東森新聞/翻攝自臉書謝金晶)

 

謝順福看著父親一路從罹癌到開刀的過程,他在照顧父親的期間,自己也得了十二指腸潰瘍,因此讓他更加注意健康,如今已隨著飲食的改變,再加上勤做運動健身,已成功減重8公斤。

 

(封面圖/翻攝自豬哥亮維基百科/謝金晶臉書)

 

【往下看更多】
豬哥亮3周年忌日 兒親曝鬧翻謝金燕內幕
謝金燕出席百日音樂會? 謝順福透過媒體喊話
一句話害豬哥亮跑路!白冰冰認錯:我騙了你

 

【今日最熱門】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